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荃银高科:中信自营、水印投资等多家机构于3月2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8 10: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荃银高科(300087)发布公告称中信自营林野、水印投资孙梦桥、华夏久盈张宇、中信建投证券马鹏 孟龙飞于2024年3月2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

答: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业为核心、农业服务为延伸、探索和创新农业多元化发展”的现代高科技种业上市公司。2010年5月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实现了从区域性水稻专业公司到集团化种业公司的转型。2018年12月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21年12月中化现代农业将持有的股权无偿划转到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为先正达种业板块的重要成员,为国资委实控企业。公司紧跟国家种业振兴战略,以创新为抓手,推进企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公司系中国种业领军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


问:介绍2023年公司的业绩情况。

答: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37%。报告期内实现种子收入28.76亿元,种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1.29%;其中水稻种子销量同比增长17.39%,玉米种子销量同比增长29.91%。2023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收入2.86亿元,同期增长32.72%。

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系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创新成效显著,品种综合性状突出;同时,公司深化经营目标责任管理,落实落细营销举措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问:公司玉米种子发展情况如何?

答:2023年度,公司玉米种子营业收入为4.83亿,同比增长45.31%。2023年公司有8个杂交玉米品种通过国审,15个杂交玉米品种通过省审定。公司逐步加大对玉米种子的开拓力度,公司的农业科学院设置玉米研究所等,加大玉米品种研发力度;并且公司作为先正达种业板块的重要成员,积极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研发与合作;此外,公司总部及新疆祥丰、荃银天府、辽宁铁研等子公司涵盖了黄淮海、西北、西南、东北等国内玉米主产区,为玉米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2023年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玉米种子市场份额,公司收购了在京津唐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玉米种企河北新纪元种业有限公司,助力玉米种子产业发展。此外,在生物育种领域,积极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研发与合作,储备相关资源。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玉米种子销售收入进入全国前三强。


问:请介绍公司与先正达的协同情况?

答:公司与先正达在科研资源、MP业务、种肥药的销售等方面协同力度不断加强,通过定制化种植方案的制定,针对不同品种、土壤状况,为种植户提供种、药、肥一体化供应及粮食收储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推动农业服务业务不断发展。此外,公司作为先正达种业板块的重要成员,积极与其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研发与合作,储备相关资源,有序推动生物育种等领域产业化应用,进一步做大做强。


问:公司水稻种子业绩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3年,公司水稻种子营业收入为17.58亿,同比增长14.18%。主要系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了系统的品种研发体系,形成丰富的品种梯队。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助力当地农业进步的同时,也拓宽了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提升了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此外,公司通过建设营销团队、整合优质品种资源等多种方式,以品牌影响力促进品种销售力,有效抓住市场先机,积极开拓空白市场,强化市场营销,调动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公司还继续加大市场管控力度,多次召开市场管控会议,并在重点市场组织“访客户、促销售”等巡查活动,优化市场环境,多方面推动业绩增长。


问:公司是否有外延计划?

答:公司于2020年收购荃银天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祥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收购新疆金丰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收购河北新纪元种业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在加强内生增长的同时,也会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优势,围绕种业产业积极进行兼并重组,选择团队能力强、品种有特色或优势等的并购标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问:公司订单农业持续布局如何?

答:公司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创新推进种粮一体化全产业链订单业务发展模式。公司持续推进品牌粮订单产业链业务,初步建立了“种粮一体化”业务数字化管控与服务平台,打通了“产、供、销+金融”赋能的线上对接系统。公司青贮玉米饲料业务,在与君乐宝、光明牧业、首农畜牧、新希望等大型畜牧业企业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了一批中小型企业合作伙伴,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基础。公司利用脆秆水稻品种特点,在确保粮食产量的同时,将秸秆做成青贮饲料,为“粮饲兼用”种植模式的推广奠定基础。公司开展专用酒粮作物品种研发,创制一批酿酒专用粮品种新材料和新品种,利用品种特点,开展订单生产,2023年度,与金六福、古井贡酒等酒企建立了合作关系。


问:公司除了有普通玉米外,还有哪些玉米品种?

答:公司玉米科研工作稳步推进,逐步整合了普通玉米、鲜食玉米、青贮玉米、爆裂玉米、高直链淀粉玉米、高蛋白玉米等。其中,公司在2020年并购了新疆祥丰,爆裂玉米、高直链淀粉玉米种子及其玉米产品原料销售成为公司玉米的新品类业务,积极发展的高直链淀粉玉米,在轻工业、食品业、制造业等均有重要应用,与益海嘉里、良品铺子、久降堂、国药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问:公司未来将如何发展海外市场?

答:公司一直坚持“内外并举”的发展战略,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公司一是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巩固公司在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市场优势的基础上,拓展中亚市场建设海外研发基地。二是加快开展海外本土化育种,培育适合海外区域市场需求的品种。三是开展海外制种,降低生产成本及风险。四是积极开展海外农场建设、农业技术服务等项目。推动公司整体竞争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荃银高科(300087)主营业务:优良水稻、玉米、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服务,以及利用公司优质特色品种带动的订单农业业务。

荃银高科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03亿元,同比上升17.54%;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同比上升17.37%;扣非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上升32.7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49亿元,同比上升30.4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上升34.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上升27.04%;负债率61.51%,投资收益573.47万元,财务费用2921.4万元,毛利率26.9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2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34.5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45.25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荃银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