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金信诺:华泰证券、恒研资本等多家机构于3月2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7 20:4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金信诺(300252)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恒研资本、Baichuan、远望角投、昭图投资、金舵投资、红土创新、运舟资产、鹏华基金于2024年3月2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介绍公司的主要业务情况

答: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通信、特种科工、高速(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卫星及无线、PCB五大领域。

传统通信线缆业务目前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一半,公司在该业务领域深耕多年并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市场格局基本稳定,业务随基建周期呈现波动。

特种科工领域是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在部分产品上实现国产替代的突破,业务已持续供应超十年,目前虽审价后价格下降但公司积极参与新任务定型及开拓,目前收入仍保持规模,同时公司亦积极采取降本降费增效等措施。

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的高速业务目前已获得国内主流服务器厂商供应商资质并实现稳定交付,海外市场亦在积极开拓;公司在高速领域重点推进高速裸线、服务器交换机内/外部高速组件、板端连接器以及板线一体化的产品布局。

卫星及无线业务作为公司前瞻布局的领域,是公司长期重点投入以及未来主营的方向,目前仍处于战略投入时期,公司已布局了卫星地面通信终端、小基站、核心网、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产品及技术,但目前收入规模小。

PCB是公司目前亏损最多的业务,公司一方面积极对PCB业务采取产品良率专项改善、管理团队引进、减员增效等措施,改善PCB业务经营情况;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引入战略合作方,争取与合作方从生产运营、市场业务等角度进行深度合作,争取实现减亏、扭亏,提高 PCB 业务效益。


问:铜缆是否能替代光方案

答:我们认为铜方案与光方案是互补共存的关系,不同场景下铜方案与光方案各有优势,市场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选择相对优势的方案,并非绝对替代关系。


问:铜方案与光方案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在短距离场景下铜方案在低成本、低能耗和高可靠性上有优势。


问:速率高低对铜材料是否有精度要求,国内是否有技术

答:随着速率越高对于铜材料的精度要求越高,国内铜原料制造技术非常成熟,能够满足原材料需求。


问:GW200以后铜方案与光模块相比是否散热更好

答:铜缆主要材料铜材和塑胶热膨胀系数很低,几乎可以忽略,且铜的热传导系数很低,散热效果更好。


问:目前高速业务客户群体情况

答:目前公司国内客户包括浪潮、H3C、联想、富士康、英业达等,海外客户公司亦在积极开拓。


问:海外服务器客户突破情况,是否存在限制

答:公司高速业务在海外主要期望突破北美市场,2023年内已获得一家厂商的供应商资质,同时公司具备在海外生产交付的经验(前期已在泰国设立工厂并生产通信线缆相关产品),目前也计划在海外建设部分高速产能。


问:公司目前卫星项目情况

答:目前高频通信天线项目在2023年内已延期;同时公司有布局的专为低轨卫星系统中低速车、船、机载卫星互联网应研制相控阵终端的项目,但需要待低轨星座实现组网后才有实现大量商用化的机会。


金信诺(300252)主营业务:从事基于“深度覆盖”和“可靠连接”的全系列信号互联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有线缆/连接器/组件类、PCB类和系统/终端类的三大类产品业务,为全球多行业、多领域客户提供高性能、可定制“端到端”的信号互联产品,形成了“DesignIn”研发模式,能够为核心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金信诺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12亿元,同比下降12.44%;归母净利润524.11万元,同比下降87.72%;扣非净利润-2390.17万元,同比下降253.9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36亿元,同比下降26.3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96.06万元,同比下降358.4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62.75万元,同比下降1615.24%;负债率55.32%,投资收益-1103.02万元,财务费用3599.44万元,毛利率16.5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