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福莱特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7 1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邓永康,李佳,王一如,林誉韬,李孝鹏,朱碧野近期对福莱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年报点评:龙头盈利稳健,产能加速扩张夯实头部地位》,本报告对福莱特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9.13元。


  福莱特(601865)
  事件:2024年3月26日,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215.24亿元,同比+39.21%;实现归母净利27.60亿元,同比+30.00%;实现扣非净利26.94亿元,同比+29.87%。
  23Q4公司实现收入56.39亿元,同比+32.80%,环比-9.14%;实现归母净利7.91亿元,同比+27.91%,环比-10.48%;实现扣非净利7.48亿元,同比+23.63%,环比-14.59%。
  光伏玻璃出货高增,毛利率微降,费用管控良好。受益于新产能的释放,23年公司光伏玻璃销售12.20亿平米,同比+49.52%。毛利率微降,23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1.80%,同比-0.27pct,其中光伏玻璃毛利率为22.45%,同比-0.87pct,主要因为23年光伏玻璃价格较低。费用率方面,公司费用管控良好,规模效应带动费用率下降,23年期间费用率为6.98%,同比-0.53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0.21pct/-0.39pct/+0.69pct/-0.61pct,财务费用上升主要因为公司产业扩张及营运资金需求增加导致银行借款增加,同时发行A股可转债导致债券利息增加。
  供需改善叠加成本下行,盈利能力有望提升。需求侧方面,硅料产能释放带动光伏主产业链价格下降至低位,有望刺激下游装机需求,为玻璃需求提供支撑;供给侧方面,光伏玻璃行业盈利在底部徘徊,导致部分中小企业产能扩张动力不足,并且听证会制度使得行业整体产能扩张趋势放缓,光伏玻璃的供需格局呈改善趋势。根据卓创资讯,受益于组件排产提升、以及近期光伏玻璃产能投产较少且爬坡需要时间,玻璃库存连续几周下降,价格有望上涨。成本端来看,随着原材料纯碱新产能投产,目前纯碱价格处于中低位,相比去年高点大幅回落,成本端改善有望带动盈利修复。总体来看,24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
  产能加速扩张,夯实龙头地位。23年底公司光伏玻璃产能约20600t/d,公司计划在今年逐步投产安徽凤阳4座1200t/d窑炉以及江苏南通4座1200t/d窑炉,24年底光伏玻璃名义产能有望达30200t/d;同时,公司还规划了印度尼西亚的光伏玻璃产能,以满足海外需求。公司光伏玻璃产能快速扩张,有望大幅提升今明年出货量,夯实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营收分别为263.83、343.62、409.0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2.6%、30.2%、19.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29、50.29、60.4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8.8%、31.3%、20.2%,以3月26日收盘价为基准,对应2024-2026年PE为18X、13X、11X,公司是光伏玻璃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企稳回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彭广春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3.87%,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0.4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9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莱特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