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业绩快报 - 正文

明冠新材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 归属净利润亏损0.233亿元

来源:证星业绩快报 2024-03-27 17: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明冠新材近日即将发布2023年年报,根据2月24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亏损0.233亿元,同比减少122.2%。

业绩快报公告中对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的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9,648.1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9.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05.05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16.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80.7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34.23%。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 339,985.13 万元,较期初减少 9.3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286,750.58 万元,较期初减少 8.59%。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公司以“成为新能源电池封装技术引领者”为愿景,致力于成为新能源电池整体封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报告期内,实现太阳能电池背板销售量 9,555.90万㎡,同比下降 7.82%;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销售量 6,369.30 万㎡,同比增加173.87%;铝塑膜销售量 461.32 万㎡,同比下降 35.57%。总体销售量增长 21.31%,但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产品销售价格大幅走低;2022 年处置控股公司本报告期合并范围减少等因素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9.81%。

2、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主营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铝塑膜需求不足,公司铝塑膜业务销量、销价下降较大,铝塑膜业务亏损加大;销售价格持续下降影响,公司对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等存货计提了相应存货减值损失等因素影响,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116.25%。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 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1、全球光伏组件市场的单玻光伏组件占比不断下降,导致公司太阳能电池背板市场需求下降;同时,背板产品价格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导致太阳能电池背板毛利率大幅下降;公司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业务处于快速增长期,但受胶膜产品价格竞争影响,报告期内仍然亏损。

2、受软包锂电池对封装材料市场需求影响,铝塑膜需求不足,公司铝塑膜业务销量、销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铝塑膜业务亏损加大。

3、针对上述产品市场销售价格的持续下降,公司对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等存货计提了相应存货减值损失。

明冠新材(688560)主营业务:新型复合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冠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