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生益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7 12: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芳,刘博文近期对生益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生益科技:覆铜板龙头厂商,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成长性显著》,本报告对生益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13元。


  生益科技(600183)
  报告摘要
  覆铜板龙头厂商,产品结构多样化。生益科技成立于1985年,深耕覆铜板行业近40年,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覆铜板供应商;产品种类多样化,覆盖常规刚性产品、汽车产品、射频微波材料、高速材料、IC封装材料、金属基板与高导热材料、特种材料、软性材料等多种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5G天线、通讯基站、大型计算机、高端服务器、航空航天工业、芯片封装、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工控医疗设备、家电、消费类终端以及各种中高档电子产品中;23年受PCB整体行业下行影响,整体业绩承压,但是目前覆铜板价格已处于底部,后续随需求回暖,价格有望触底回升,进一步释放利润弹性。
  覆铜板行业周期成长属性显著,高端应用打开成长空间。覆铜板作为PCB上游,由于PCB下游应用广泛,覆铜板与PCB总需求均与经济增长状况高度相关,呈现较强周期性,此外由于覆铜板整体竞争格局较PCB更优,价格传导更为通畅,因此其更具有价格弹性,进一步增强覆铜板行业整体周期性;而同时,由于技术不断迭代,目前高频高速化正成为覆铜板升级重要趋势,近年来以高频高速板等组成的特殊树脂基及专用CCL增速显著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成长性明显。此外,以服务器、交换机传输速率的升级及新能源车带动的更高的PCB及覆铜板要求,高端AI服务器已采用UltraLow Loss材料覆铜板,而新能源车领域HDI、高频高速板的用量也显著提升,这将成为未来覆铜板行业增长的最重要方向。
  成长性显著,高端产品持续突破。生益科技作为国内最优质的覆铜板厂商,技术能力强,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每轮周期产品均价均有抬升;且其成长属性料号占比超60%,体现出强大的产品力及成长性。此外公司产品持续迭代,目前特殊刚性覆铜板全球份额已达5%,为全球前十大特殊刚性覆铜板供应商中唯一大陆企业,高频高速板产品比肩国际一流厂商,IC载板产品也突破技术封锁,同时前瞻布局RCC材料,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长提供新动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65.86、188.4、211亿元,同比-7.93%、+13.59%、+11.99%,2023-2025年综合毛利率为21.84%、22.69%、24.05%,对应归母净利润为11.63/16.58/21.91亿元,同比-24%/+42.6%/+32.1%,对应PE36/25.25/19.11倍,考虑公司是覆铜板龙头厂商,技术能力强,产能储备丰富,周期复苏后业绩弹性大,参考可比公司2023/2024年平均PE31.87/21.02倍,首次评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PCB需求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波动;3、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4、研报使用信息更新不及时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6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