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法拉电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6 22: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罗通,刘天文近期对法拉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积极开拓新能源等高端市场,业绩有望稳步增长》,本报告对法拉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7.55元。


  法拉电子(600563)
  2023Q4业绩环比大幅提升,未来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38.80亿元,同比+1.14%;归母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1.72%;扣非净利润9.99亿元,同比+2.47%;毛利率38.58%,同比+0.27pcts。2023Q4单季度实现营收10.08亿元,同比-1.10%,环比+12.07%;归母净利润3.10亿元,同比-1.85%,环比+38.50%;扣非净利润2.71亿元,同比-2.08%,环比+23.63%;毛利率38.26%,同比-0.17pcts,环比-0.25pcts。考虑短期行业疲软等因素,我们下调2024、2025年,新增2026年业绩预期,预计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为12.45/14.73/17.60亿元(前值为14.69/18.38亿元),对应EPS为5.53/6.55/7.82元(前值为6.53/8.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6/14.9/12.5倍,公司是薄膜电容头部厂商,随着新能源汽车、光伏等产业快速发展,公司深度受益,业绩有望稳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费用控制效果良好,积极投入研发,产品单价大幅提升
  2023年公司控本降费,加大研发,产品单价大幅提升。细分来看,费用端:2023年,公司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6%/3.99%/-0.19%,同比-0.03/-0.31/+1.14pcts;研发端:公司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研发费用率为3.64%,同比+0.17pcts;产品端:2023年公司薄膜电容平均单价为1.64元/只,相比2022年提升0.41元/只,同比+33%。
  积极开拓新能源等高端市场,维持营收稳步增长
  未来几年,随着国家在新能源(光伏,储能、风电,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建设和电气化铁路建设等方面的加大投入,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业控制技术推进,预计未来几年,高端薄膜电容器市场仍会稳步增长,但同时竞争也在加剧。在此形势下,2024年公司将维持营收稳步增长,努力控制成本和各项费用,继续巩固传统市场占有率,积极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轨道交通市场、电网市场,保证新产品顺利落地,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程度超出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石晓彬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0.92%,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0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2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5.7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