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润建股份董秘回复:公司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在多个行业细分场景的创新应用

来源:证星互动追踪 2024-03-26 21:3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润建股份(002929)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虚拟电厂方面有哪些布局?在虚拟电厂方面是否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润建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在多个行业细分场景的创新应用,在新能源领域引入“AI+光伏管维”、“AI+虚拟电厂”等,通过应用大语言模型和AI预测分析算法,对电力市场数据进行分析和预测,从而在有效提高电能产量、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减少生产事故,以AI科技赋能行业生产力的提升。在虚拟电厂业务上,RunDoBidder虚拟电厂运用AI+双层节能调度技术,不论是呈现负载特性的负荷聚合式虚拟电厂,还是呈现电源特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都可通过建立双层节能调度模型,在平台层分解站点级的调度负荷,在站点层分解设备级的调度负荷,以解决海量和多样资源的调度难题。同时,RunDoBidder虚拟电厂运用AI+货币化交易技术,通过对分布式用电/发电/储能资源的运行特征、调控约束和度电成本进行建模,将聚合资源划分为不同的虚拟机组,解决虚拟电厂调度裕度和调度成本的估值难题,结合市场价格信息和经济最优目标函数,为需求邀约或市场交易的报价报量提供依据,追求收益最大化。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