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欣天科技:3月2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18: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6日欣天科技(30061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营业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是什么?报告期内客户拓展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国际5G通信市场的增长以及公司产品的海外销售,公司持续开发新产品新项目,同时客户拓展按计划有序进展中。


问: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下滑的原因是?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市场需求放缓、同时临近年终客户控制存货。目前公司经营正常,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问:汪总,公司现金流情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现金流情况总体较好,与日常经营规模相匹配。近3年,自有资金总量保持在2.40亿元左右,2021年-202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611.80万元、3,032.89万元、13,868.87万元,呈快递增长的趋势。谢谢您的关注!


问:石总好,请公司之前募集的资金,用于理财。为什么不能用于收购或者建设工厂呢?另外公司帐户有大把的钱,建厂房又要募集资金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于2017年2月上市,IPO募集的资金均已投向自有生产基地建设和研发中心建设,并已使用完毕。目前,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均为自有资金。关于您提到的收购等事项,公司将审慎评估并推进。另外,本次公司年度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处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进行小额快速融资的事宜,是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提请年度股东大会进行的授权,后续是否开展小额快速融资,将由董事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管理层的经营计划等综合确定。再次谢谢您的提问。


问:石总您好,去年四季度公司营业额大幅度下降,今年一季度会有改善吗?营业额下降为什么还要建厂房呢?公司业绩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改善?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下降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放缓及临近年终客户控制存货。拟新建厂房,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再次感谢您的提问。


问:公司对于股东回报有什么计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始终重视对全体股东的现金报。根据公司2023年4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公司未来三年(2023年-2025年)股东报规划》,2023年至2025年,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根据2024年4月22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如该议案获通过,则公司2023年度分红占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比例高于股东报计划的分配比例。未来,公司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将更加努力开拓市场,提质增效,力争以更好的业绩持续报全体股东。再次感谢您的提问。


问:石总好,公司高管,股东年年减持是为什么?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关于股东减持,均为股东基于个人资金需求做出的决定,公司均已严格要求股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还请各位投资者客观看待。再次感谢您的提问。


问:报告中到加强对新能源、医疗器械相关零部件产品的研发投入,有什么规划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在新能源、医疗器械方面,在公司层面研发投入立项3项、取得4项相关专利。2024年,公司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的发展,不断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上下游发展机会,采取“做大做强射频器件及射频金属元器件业务、积极拓展新能源、医疗和汽车领域”的经营策略,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海外产能的布局

答:公司在欧洲匈牙利和越南均投资建立工厂。目前,匈牙利工厂已开始小批量试产;越南工厂仍在前期准备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


问:石总好,从公司年报来看,公司业务单一,国内5G基站基本建成了,国外建5G基站意愿不强,公司有没有打算打造另一个赛道来增加公司整体竞争力!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风格,在夯实主业、练好内功的情况下,进行外延发展。公司的并购方向主要是结合现有行业格局和自身精密制造优势,向下游及通信相关领域拓展。再次感谢您的提问。


问:石总好,公司是国内5G基站小龙头,请有没有意向去送样华为?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继续聚焦通信主业,会根据市场环境及自身的市场战略拓展客户,不断优化客户结构。谢谢您的关注!


问:请独立董事孙总,通过2023年履职,如何看待公司的对外投资布局?

答:2023年,公司新增的对外投资为参股深圳市奇林实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润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加之2022年度参股的南京晶萃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共有3家参股公司。我本人和另外两位独立董事,通过调研参股公司、参加参股公司行业展会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参股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与参股公司管理层充分沟通,切实履行独立董事职责。作为独立董事,我们认可管理层对于参股公司所处行业、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判断,同时,现阶段各参股公司投资金额较小,各项保障措施完善,风险可控。此外,近年公司也持续加大在海外的投资力度。企业“出海”,是形势使然。综合考虑劳动力成本、贸易壁垒等因素,选择走出去,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对外投资布局,是走出去的重要一环,与公司发展战略是吻合的。谢谢!


欣天科技(300615)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器件、射频金属元器件、射频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欣天科技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6亿元,同比上升19.27%;归母净利润6033.76万元,同比上升29.8%;扣非净利润5373.92万元,同比上升33.1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06.57万元,同比下降73.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88.17万元,同比下降397.1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01.82万元,同比下降537.32%;负债率22.58%,投资收益170.96万元,财务费用-36.67万元,毛利率29.0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