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恒生电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6 18: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钱劲宇近期对恒生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年报点评:聚焦核心产品线人效提升,看好公司稳健增长潜力》,本报告对恒生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3.43元。


  恒生电子(600570)
  投资要点
  事件:恒生电子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81亿元(+11.98%);归母净利润14.24亿元(+30.50%);扣非归母净利润14.48亿元(+26.51%)。单Q4看,公司营收29.1亿(+5%),归母净利润8.2亿(-24%),扣非净利润9.1亿(+12%)。
  公司23年聚焦核心产品线,收入稳健增长且人效提升。公司将资源进一步聚焦到核心产品线、对于项目化程度较高的业务逐步成立子公司独立运作。23年主营业务毛利率74.85%,较上年提升1.3pct。全年费用同比增长8.8%,增速较2022年下降约5pct。整体费用率为57.55%,较2022年减少1.65pct。人员层面,2023年底员工总数13189人,与22年末相比减少158人。全年人均创收约55万,较22年的49万提升明显。
  分业务板块看:占收入约23.8%的财富科技服务板块增速放缓,占收入约23.5%的资管科技服务板块增速平稳,其他板块增速较快,尤其是SAAS业务与恒生聚源的数据服务实现了更快增长。财富科技服务板块营收增长4.27%,增速放缓,主要因为市场对现有产品需求放缓,对信创类产品需求未完全释放,竞争有所加剧。资管科技服务板块营收增长9.27%,增速平稳。O45完成全栈信创研发,其中华宝基金O45项目等关键项目的竣工为全面批量交付做好了准备。运营与机构科技服务板块营收增长14.32%。新一代TA、互联网TA、新一代估值系统等主要产品在签约和上线层面进展良好。风险与平台科技服务板块营收增长19.06%,其中完成了LightGPT相关应用产品的发布和全部主产品信创版本的发版。数据服务业务板块营收增长19.27%,其中WarrenQ的活跃用户数持续增长,大模型应用产品与多家客户开展共建。
  短期来看,信创在资本市场的提速有望为金融机构加大科技投入提供积极条件,长期来看,资本市场以投资者为本的政策导向将有望给财富管理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带来机会。公司所有主产品已经完成信创适配,尤其以UF3.0、O45为代表的的主要产品成熟度提升且在信创标杆客户上线竣工,后续可批量化上线。公司Fusion China等投资管理系统新产品已成功签约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完成头部银行理财客户项目竣工,在资管行业产品初具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4-2026年收入80.0/88.4/9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7.7/20.1/2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23/20x,在当前的宏观环境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保持稳定增长的业务发展韧性,同时考虑到公司于23年8月发布的股权期权激励计划中39.44元/股的行权价,当前股价具备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周期较长;信创推进节奏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吴一凡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5.5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9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8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2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