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恒生电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6 18: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吕伟,丁辰晖近期对恒生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年报点评:业绩增长放缓,期待AI与信创创造增量需求》,本报告对恒生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3.43元。


  恒生电子(600570)
  事件:恒生电子于3月24日晚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81亿元,同比增长11.9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长30.50%;实现扣非净利润14.48亿元,同比增长26.51%。
  四季度增速放缓,下半年机构客户预算执行率下滑所致。根据计算可知,公司23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9.14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归母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减少24.29%;实现扣非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11.8%。金融机构IT预算的执行率有所下降,项目管理更趋严格,客户采购立项、采购决策流程以及验收流程拉长,使得公司四季度收入增长较往年受到一定影响。
  费用控制稳健,人效持续提升。1)从费用角度,恒生电子2023年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同比增速分别为-4.3%/+9.5%/+13.4%,公司维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同时在销售、管理方面持续加强费用管控;2)从经营角度,恒生电子2023年毛利率为74.84%,同比提升1.28pct,业务产品化程度有所提升,公司2023年人均创收达到54.88万元,同比提升12%。
  F3.0全链路信创适配落地,大模型应用生态持续扩容。1)信创方面:公司新一代核心交易系统UF3.0新签2家战略客户,并在2家头部券商项目竣工,内存交易版本完成客户上线;投资交易系统O45完成全栈信创研发,新签53家客户,并在华宝基金等24家客户竣工,为O45在证券基金保险行业迭代升级创立良好开端;公司所有主产品已完成信创适配,助力70多家金融机构实现核心系统自主创新升级。2)大模型方面:公司于2023年6月发布新一代投研打开方式WarrenQ、金融智能助手光子以及金融行业大模型LightGPT。10月19日,公司发布金融大模型LightGPT最新版本,新版本在整体模型效果、安全合规性、推理速度上分别提升15%、13%、50%,并面向金融机构实现LightGPT-7B开源,推理和训练全面适配华为昇腾系列。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4-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1、19.91、22.2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6%/11%/12%,当前市值对应24-26年PE分别为25/22/20倍。考虑到当前时点资本市场改革与金融机构数字化投入加速,因此公司具备估值修复的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推进进度不及预期;头部甲方自研力度加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吴一凡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5.5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9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8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2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