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美凯龙董秘回复: 感谢您对红星美凯龙ESG表现的关注

来源:证星互动追踪 2024-03-26 16: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美凯龙(601828)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关注贵公司很久了并且有意向买贵公司股票,有个问题希望可以得到您的回答。最近几年企业社会责任、ESG等话题热度很高,但贵公司在ESG评分的表现在行业内整体偏下,比如润灵环球只给了B评级,华证也是BB评级。想问问领导层:你们怎么看待esg问题呢?尤其是社会方面,涉及到社区服务和员工的安全与福利。公司有什么具体的政策吗?

美凯龙董秘:感谢您对红星美凯龙ESG表现的关注。红星美凯龙在着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践行社会责任。供应链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员工福利都是关注的ESG议题。我们通过不断建立健全管理架构与体系,制定管理措施及监管机制,以及开展宣贯培训等,持续提升我们在各个ESG下的表现。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我们建立了《采购管理制度》《家装辅材供应商管理制度》《商品资质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内部制度,指导供应商准入、评估与考核、分级管理等的全流程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并通过采购信息化促进透明、高效的管理。同时,我们关注供应商的ESG表现,将供应商在商业道德、劳工、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质量等ESG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切实管理供应链ESG风险。报告期内,采购类供应商《供应商廉洁承诺书》签署率为100%。此外,通过积极与供应商沟通交流,推动供应链协同发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多元、绿色采购,赋能供应商发展,打造多元稳定的供应链。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我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建立《顾客投诉处理管理实施细则》《客诉处理服务规范与基本流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统一营销活动管理制度》等内部制度,对投诉处理流程、处理技巧及各部门职责进行明确说明,明确合规营销举措。我们通过建立畅通、多样的反馈渠道,将客户反馈指标纳入相关员工考核,扎实推进客诉职能岗位员工培养与能力建设等举措,持续提升客诉回应速度与满意度。报告期内,我们针对客诉新人共开展专业知识培训200多场,投诉顾客最终解决满意度超90%。未来,公司将继续发力员工专业能力培养,致力于提高员工满意度,保障客户权益。红星美凯龙致力于保障员工良好的职场体验,保障员工权益,持续优化员工福利、加强员工关爱。我们在给予所有员工国家法定福利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福利体系,落实带薪年假、补充商业保险、年度健康体检等额外福利,并已制定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年休假待遇,并向员工提供产假、陪产假、育儿假等家庭福利。同时,关注女性员工福利,为女员工提供女性体检项目、设立母婴室。我们将持续推进弹性福利计划,为员工提供物质、非物质福利,提升员工幸福感。红星美凯龙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顶层规划中,专注完善ESG管理架构,明确ESG工作机制。我们将持续聆听并回应各利益相关方对公司ESG方面的建议与期望,夯实公司ESG能力建设,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