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沪电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6 14: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凌瑶,李圣宣近期对沪电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3业绩稳中有进,HPC+AI+汽车驱动成长》,本报告对沪电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0.97元。


  沪电股份(002463)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及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益HPC、AI等结构性需求,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23年继续稳健增长,23Q4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环比持续提升,24Q1归母净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9.38亿元,同比+7.23%,归母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11.09%,扣非归母净利14.08亿元,同比+11.36%;单季度来看,公司23Q4实现营业收入28.56亿元,同比+11.02%/环比+23.15%,归母净利润5.59亿元,同比+27.16%/环比+21.50%,扣非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比+35.80%/环比+22.41%;盈利能力来看,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率为16.92%,同比+0.59pcts,其中23Q4归母净利率19.59%,同比+2.49pcts。同时,公司预计24Q1实现归母净利润4.60亿元-5.20亿元,同比增长129.66%-159.62%。
  受益HPC、AI等领域对PCB结构性需求,大环境承压下公司仍实现稳健增长。依托平衡产品布局以及深耕多年的中高阶产品与量产技术,2023年公司PCB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85.72亿元,同比增长约8.09%;同时随着公司PCB业务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公司PCB业务毛利率提升至约32.46%,同比增加约0.74pctsAI服务器和HPC相关PCB产品占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21.13%。2023年,公司通过了重要的国外互联网公司对数据中心服务器和AI服务器的产品认证,并已批量供货;基于PCIE的算力加速卡、网络加速卡已在黄石厂批量生产;800G交换机产品已开始批量交付,基于算力网络所需低延时、高负载、高带宽的交换机产品已批量交付。
  汽车板业务资源整合,为公司成长再添动能。2023年公司汽车板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21.58亿元,同比增长约13.74%,毛利率25.65%,同比增加约1.6个百分点其中公司毫米波雷达、采用HDI的自动驾驶辅助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埋陶瓷厚铜、p2Pack等新兴汽车板产品市场持续成长,占公司汽车板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2年的约21.45%增长至约25.96%。公司不断深入整合原有汽车板业务和胜伟策的生产和管理资源,胜伟策应用于48V轻混系统的p2Pack PCB产品已于2023年Q4实现量产,后续将加快推进应用于800V高压架构产品技术优化转移。
  估值
  尽管2023年大环境承压,但公司经营业绩较优,长期增长动能充足,同时加强地缘供应链风险分散战略的实施,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5/2026年分别实现收入111.83/132.08/156.1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1/27.36/30.5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6年PE分别为26.2/21.1/18.9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AI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陈海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8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1.2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6.9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0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