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邮证券:给予东方电缆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6 11: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王磊,贾佳宇近期对东方电缆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海风有望集中开工,海缆龙头业绩迎来复苏》,本报告对东方电缆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5.51元。


  东方电缆(603606)
  投资要点
  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73.10亿(+4.3%),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亿(+18.78%),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布2023年年报,实现营收73.10亿(+4.3%),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亿(+18.78%),其中23Q4单季度实现营收19.61亿元(+45.85%),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67.92%),整体经营业绩符合预期。分业务来看,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收合计34.76亿(+14.78%),陆缆系统营收38.27亿(-3.77%)。在手订单方面,截止2024年3月15日总额为78.60亿元,其中海缆系统31.60亿元,陆缆系统37.50亿元,海洋工程9.50亿元。
  合同负债+存货规模高增,公司订单、交付有望逐步向好。根据公司年报显示,2023年底合同负债达到8.53亿元,其中全部为预收货款,相较年初的5.10亿元增长67%,规模仅次于2020年三季度末的8.82亿元,该项目的大幅增长结合存货来看更加清晰。2023年底,公司存货规模为21.48亿元,其中发出商品为2.37亿元,库存商品(即产成品)10.90亿元,相较去年底实现翻倍以上增长,这意味着公司目前有大量已完成生产待确认收入的海缆订单,为后续交付、确收高景气提供基础。
  五省释放海风重大项目信息,涵盖项目容量超17GW,2024预期迎来海风集中开工。年初以来江苏、山东、福建、海南、浙江分别发布2024年重大项目情况,其中涵盖海风项目28个,合计容量超17GW,即使考虑海南项目仅启动第一阶段的情况,合计容量也超过13GW,24Q2随着广东及其他省份的项目开工,2024年海风开工规模有望达到20GW,十四五末期,项目迎来集中开工。公司作为国内海缆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预期24-25年公司海缆交付有望实现高增。
  业绩预测
  我们预计2024-202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7/18.20/20.31亿元,对应2024-26年公司PE分别为24.28x/17.57x/15.7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风装机需求不及预期;海外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海缆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方正证券郭彦辰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8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4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9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8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