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岭南控股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5 17: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小民,纠泰民近期对岭南控股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商旅出行全面复苏,出入境游修复空间仍较大》,本报告对岭南控股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8.71元。


  岭南控股(000524)
  公司发布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4亿元,同比增长229.02%;实现归母净利润6883.7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全年商旅出行市场迎来全面复苏,公司在此背景下紧抓市场机遇,经营业绩同比增长明显,且后续出入境游业务仍有望持续恢复,带动收入与利润规模增长,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商旅出行市场景气度高,经营业绩同比高增。据公司公告,伴随23年全年商旅出行业务全面复苏,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4亿元,yoy+229.02%;实现归母净利润6883.78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977.44万元,利润端实现大幅扭亏为盈,全年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0.87%/2.39%。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19亿元,yoy+409.32%;实现归母净利润1155.87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60.4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也均实现良好扭亏。
  初步复苏中财务指标表现良好,业务范围持续扩大。23年公司随营收规模恢复,销售、管理费用率较疫情期间有所好转,全年分别为7.68%/9.37%。此外,公司23年期末资产负债率为36.28%,货币资金占总资产比例40.32%,良好的财务结构为公司后续的扩张战略提供了财务支撑,公司也在寻求战略合作和资本项目布局上不断发力。业务方面,公司仍在扩大布局范围,商旅出行方面,近年来广之旅已达成“华南总部+华北、华中、西北、华东、西南运营中心”的全国战略性布局,广之旅全国战略下,23年分支机构营收占比达38%,较2019年提高21pct。住宿业方面,营收规模较19年增长9.21%,酒店管理方面,23年新增酒店管理项目31个。
  出入境游业务恢复弹性仍存。据公司公告,23年广之旅实现收入22.50亿元,其中出境游营收达7.59亿元,而疫情前出入境游相关业务占公司收入比例过半,该类业务仍未完全修复。据航班管家,2024年前11周国际客运航班执行航班量为19年的65-71%左右水平,修复空间仍存。且公司在相关领域资源掌控力好,公司新增资源供应商超百家,23年公司组织了50个出境游首发团。后续出入境游业务有望进一步修复。
  估值
  公司紧抓商旅出行业务复苏大势,营收同比高增,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此外公司积极扩大业务布局范围,多财务指标良好,出入境游仍有望在未来持续弹性修复。结合公司公告,我们调整24-26年EPS预测为0.34/0.42/0.43元,对应市盈率为26.3/21.3/21.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出入境恢复不及预期,居民消费信心恢复不足,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投资摘要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姜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0.5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8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2.2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