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开源证券:给予安琪酵母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5 17: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宇光,方勇近期对安琪酵母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需求仍待恢复,成本有望下降》,本报告对安琪酵母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93元。


  安琪酵母(600298)
  估值低点,新榨季成本有望下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2024年糖蜜采购接近基本完成90%以上,预计全年成本有望下降10%。短期需求有待回暖,下调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至14.67、18.67亿元(前值17.21、21.84亿元),新增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23.40亿元,对应2024-2026年EPS1.69/2.15/2.6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2026年17.2/13.5/10.8倍PE,成本拐点、估值低点,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需求承压,国际市场快速增长
  (1)2023年全年酵母主业营收95.05亿元、同比增5.38%;制糖营收17.1亿元、同比降3.15%;包装营收4.21亿元、同比降11.88%。分区域看,国内市场营收87.61亿元,同比降1.2%;国际市场营收47.86亿元,同比增21.99%。(2)2023Q4酵母主业、制糖、包装营收同比降1.8%、降20.6%、降15.0%,国内、国际市场营收同比降9.2%、增27.4%,国内市场主因酵母需求承压、制糖业务2023H1糖价高点时集中出货所致。
  2023Q4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2023Q4净利率同比降1.86pct,其中毛利率同比降0.91pct,主因促销、折旧等因素影响。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升0.12、0.89、0.69pct,销售费用率整体平稳,管理费用率主因折旧、薪酬等因素影响,其他收益拖累净利率2.93pct,主因政府补贴减少影响。
  成本有望继续下降,期待激励推出
  公司水解糖实现满产、工艺突破带动单糖成本下降,当前水解糖成本较糖蜜成本低100元左右,优势显现。公司已采购糖蜜价格预计降10%,原料平均成本有望继续下降。2024年经营目标收入增15.37%,归母净利润增7.80%,收入目标相对积极,股权激励基本完成股份回购,期待激励推出理顺公司利益。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产能消化风险、国际需求下降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訾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33%,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3.7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3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