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立新能源:3月20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华源证券、易方达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4 20:2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4日立新能源(001258)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华源证券邓思平、易方达基金金标、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于军、天弘基金赤东阳、pinpoint余泽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新能源项目中,风电和光伏的保障利用小时数分别有多少?市场化交易占比如何?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的机制能否介绍一下?

答:2023 年自治区发改委下发风电利用保障小时数为 1600 小时、光伏利用保障小时数为 1200 小时;2024 年风电利用保障小时数为 1330 小时、光伏利用保障小时数为 800 小时,2023 年公司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为 33.6%。

目前新疆区域仅开展中长期电力市场化交易,交易模式主要包括中间交易、挂牌交易、竞价交易。交易时序分为年度交易、月度交易,年度交易通常为上年度 12 月份交易次年 1-12 月份的电量,月度交易为本月交易次月的电量。交易分为峰、平、谷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划分为 8 个小时,共 24 个时段。各交易时段电价也有相应的规定,其中平段电价为 0.2-0.3 元/kWh,峰段电价不低于平段电价的 1.75 倍,谷段电价不高于平段电价的 0.25倍。


问:公司 2023 年计 1 亿元的信用减值,这个是对于哪块的应收账款的减值?为什么计这么多?

答:公司 2023 年计提 2.1 亿元信用减值损失主要为计提应收新能源补贴款坏账准备。截至2023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22.71亿元,其中应收新能源补贴款 22.18 亿元,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占总应收账款 97.67%。2023 年计提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原因为2023 年新能源补贴款款金额较 2022 年大幅下降,造成应收新能源补贴款规模增加及账龄增加,致使 2023 年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公司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政策较为谨慎,2022 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平均计提比例为18.76%,2023 年应收账款坏账平均计提比例为 24.4%。


问:公司截至 2023 年底国家补贴欠款余额有多少?2023 年当年新增多少,获得了多少补贴发放?

答:截至 2023 年末,公司应收新能源补贴款 22.18 亿元,2023年净增加应收新能源补贴款 4.31 亿元,新能源补贴款款 1.56亿元。


问:公司当前项目的限电率如何?2023 年整体情况,2024 年Q1 情况?

答:2023 年全年平均限电率为 13.93%,截至 2024 年一季度平均限电率为 15.34%。限电率增加原因主要因为风电、光伏的季节性影响,风电和光伏发电出力和负荷需求呈现季节性波动,受新疆冬季集中供暖、降雪天气及风光资源季节性变化等影响,一般一、四季度发电量略低,二、三季度发电量较高。


问:光伏项目上网收益率如何?

答:新能源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低于 4.5%原则上不予投资。不同项目的建设成本、电价水平、所处地理环境及消纳情况不同,投资内部收益率也有所不同。


问:外送项目电价如何制定?

答:外送项目电价是由省间政府根据当地落地电价的接受程度以及送端和用端当地实际情况商定并签订政府间协议。


立新能源(001258)主营业务: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

立新能源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9亿元,同比上升12.25%;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31.01%;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33.4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1亿元,同比上升29.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12.65万元,同比下降943.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762.81万元,同比下降1040.33%;负债率69.39%,投资收益148.17万元,财务费用1.73亿元,毛利率58.0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