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群益证券:给予光线传媒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2.0元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2 17: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何利超近期对光线传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扭亏为盈,关注今年《哪咤之魔童闹海》等潜在爆款》,本报告对光线传媒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2.00元,当前股价为10.5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3.42%。


  光线传媒(300251)
  事件:
  公司2023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取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1亿,扣非后净利润3.82-4.82亿元。
  我们认为2024年处于公司产品大年,春节档期间的主投电影《第二十条》表现优异,累计票房已超过24亿元,后续有望上映有望上映50亿票房爆款的《哪咤之魔童降世》续作《哪咤之魔童闹海》,此外还有多个动画电影将在2024年上线。首次覆盖,给予“买进”评级。
  2023年电影市场快速复苏,带动公司业绩显著好转:2023年,电影市场快速走出疫情困境,公司紧紧抓住复苏机遇,推出了11部影片定档上映,包括《深海》、《满江红》、《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这么多年》、《茶啊二中》、《我经过风暴》、《坚如盘石》、《照明商店》、《怒潮》、《你的婚礼》(重映),总票房约为85亿元,带动公司业绩显著扭亏为盈。此外电视剧、艺人经纪、版权等其他业务也均保持良好发展。
  今年有望迎来产品大年,关注《哪咤之魔童闹海》等动画电影进展:2024年公司有望迎来产品大年,大年初一已上映主投发行现象级电影《第二十条》,目前累计票房已超过24亿元;此外尚有目《扫黑·决不放弃》(原名《扫黑·拨云见日》)、《透明侠侣》《草木人间》《她的小梨涡》等真人电影预计今年上映;动画电影业务更值得期待,2019年曾斩获50亿票房的国产动画电影神话作品《哪咤之魔童降世》的续作《哪咤之魔童闹海》预计将在今年上映,我们认为该IP已积攒下较高的粉丝人气,续作电影的口碑质量和票房或将有所保证,值得期待;另外经典聊斋IP《小倩》、白蛇系列第三部《白蛇3:浮生》、封神系列的《二郎神之深海蛟龙》也有望在2024年发行上映,相关动画电影或将带动全年业绩进一步大幅提升。
  AI或将带动动画电影行业效率提升:2023年AI技术突飞猛进,近期国内央视已推出首部AI辅助制作动画《千秋诗颂》,其中美术设计、动效生成和后期成片等环节均有AI辅助制作,制作周期缩减一半以上;更有SORA等视频模型即将亮相,预计将为动画电影行业带来提质增效、加速制作周期的新一轮革命。光线传媒已积极拥抱AI相关技术,将AI植入到动画制作相关的流程中,已有较好的应用实例。公司预计将在AI技术的加持下,加速动画电影的研发速度,未来有望达到每年4-5部作品的制作规模,且制作成本也将显著降低。我们判断动画电影行业将在未来两年快速受益于AI增益,带动公司营收和净利表现持续提升。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为4.87亿、8.79亿、9.16亿元,YOY分别为+168.33%、+80.36%、+4.25%;EPS分别为0.17元、0.30元、0.31元,当前股价对应A股2024-2025年P/E为33/32倍,给予“买进”建议。
  风险提示:1、电影质量不及预期;2、宏观经济影响观众观影意愿。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2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