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学大教育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2 11:5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海洋近期对学大教育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多地出文推进职普融通,看好学大资源禀赋》,本报告对学大教育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9.4元。


  学大教育(000526)
  广州、福建、河北等地印发职普融通改革,并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等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构建高中及中职阶段协调发展、融合发展的办学新格局;2022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探索发展综合高中。
  近期我们关注到多地逐步出台相关文件落地,近日,广州今年将在公办中职学校开展综合高中试点,越秀、海珠、天河、番禺、花都5个区申报试点,综合高中招生计划为专项计划,纳入普通高中计划数核算,每校招生计划数暂定为200人。
  河北印发《河北省职普融通实验班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职普融通实验班项目是指在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中设立专门班级,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两类教育实行“课程同建、资源共享、学籍互转”的因材施教项目。项目通常在县域普通中学或市区优质中职学校设立,经批准后实施。
  福建印发通知,部署推进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原则上应由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组成联合体申报(联合体学校数量控制在2-4所),并明确牵头学校,也可以1所学校单独申报。综合高中班可设在普通高中学校,也可设在中等职业学校,设在中等职业学校的试点班可设置为普通高中学校的教学点。
  我们认为,职普融通及综合高中,充分结合当前学生诉求、生涯规划及职教事业发展,也是国家重点发展方向。在产业升级背景之下,近年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升学诉求显著增加,使得中职教育定位从“就业出口”极速转向“升学通道”。且国家持续力推的“职教高考”也为中职学生提供了更具优势的发展路径。未来伴随供给逐步完善,需求将会被更好满足,市场有望逐步扩容。
  同时,国家在职教政策不断出台,持续保持着对职教鼓励和扶持态度,“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教,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教”“鼓励行业龙头主导建立全国性职教集团,推行实体化运作”,为职教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
  学大教育旗下职业教育涵盖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四个版块,充分依托公司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教研知识体系、师资资源、技术优势、产业资源等,通过联合办学、校企合作、投资举办、专业共建等模式全面打通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和升学就业的通道,构建以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新生态。
  随着公司进入转型深水区,学大在职教领域业务拓展也频频取得新突破。
  24年2月,学大宣布完成对沈阳国际商务学校的收购交割,这是其深化职普融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实践。
  24年3月,学大参与运营建设驻马店市第五高级中学(筹),校址建成后,学大将负责该校运营与管理。公司将积极统筹多年来积淀的优质教育资源,立足当地教育发展规划,助推该校在办学理念管理团队、师资队伍和教学质量等多方面实现创新与跨越式发展。
  现阶段,学大教育集团完成对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收购与托管的同时,积极寻找高等职业教育阶段的优秀合作伙伴,公司计划通过共建产业学院等模式,努力打造全国范围内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示范点。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45/2.20/2.90亿元,EPS分别为1.19/1.80/2.37元/股,对应PE分别为52/35/26X。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新业务风险;管理风险;运营成本上升风险等。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1.5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