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石基信息:国盛证券、鸿道投资等多家机构于3月21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1 20: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1日石基信息(002153)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陈芷婧、鸿道投资方云龙、建信养老陶静、首创证券傅梦欣 李星锦于2024年3月2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海外石基企业平台的上线情况目前是怎样的?

答:我们正在把石基企业平台已签约客户中更多的标志性的酒店在全球上线,比如半岛酒店和朗廷的豪华酒店,位于北京、上海、香港、伊斯坦布尔、东京、伦敦和纽约的半岛酒店都已成功上线石基企业平台,朗庭集团也会有几家海外酒店上线。目前石基企业平台已经在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在内的十几个国家成功上线,为后续签约更多的国际酒店集团打下基础。


问:新开业的酒店基本都会使用我们的系统吗?

答:云产品与国际酒店集团签约之后,一般会是新开业的酒店都会选用云系统,老的酒店系统就会有一个逐步更替的过程,需要根据客户自身的安排。


问:SaaS 产品定价是怎样的?

答:SaaS 型业务按订阅费方式来收取费用,比如云 PMS 产品按月和酒店房间数计费。我们的云产品单价与客户使用我们产品功能模块的多少相关,比如对于 Full Service、Limited Service 和Selected Service 类型的酒店,对应的价格也是不同的。


问:畅联与携程等各种 OTA 是什么关系?

答:他们的业务模式和石基是完全不同的。目前是合作关系,石基的分销系统是将酒店的信息系统与各种预订渠道的系统打通的直连技术通道。


问:海外数据与 ARR 数据有些差距,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RR(年度经常性收入)不是财务口径数据,是 SaaS 或具有定期订阅协议的订阅企业使用的关键指标,是一种业务口径的数据。


问:海外团队还会继续招人吗?还是说这些人就够支持国际化了?

答:目前石基信息在海外设立了近 40个子公司开展国际化业务,基本完成了石基的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境外国际化业务团队人数早已超过 1000 人。目前所在行业这个团队体量已经基本可以支撑国际化业务发展,因此未来不会再快速的增长,但体量需要维持。


问:在投入的方面,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后续不需要再有大额的投入了?

答:随着 2016 年初公司全面启动国际化进程,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2022 年达到 26%,22 年研发投入约 6.8 亿。全新一代云平台的酒店信息系统后续还需要把各个子系统集成到石基企业平台上,此外,公司软件产品众多,需要不断进行研发投入,因此公司总体研发投入体量还会保持。


问:公司的酒店信息系统产品很多,我应该如何做分类,来理解这些产品?

答:在酒店信息系统业务领域,公司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现有主要产品“石基数字饭(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平台(IPHotel)”,其集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个子产品,其中含有支持多物业、多语言、多货币处理、全球部署的全面满足国际酒店集团管理需求的基于公有云的纯SaaS收费方式的新一代酒店管理系统石基企业平台-酒店业解决方案[The Shiji Enterprise Platform

(SEP)-HospitalitySolutions]、石基餐饮云管理系统Infrasys Cloud,针对中国本地经营但采用国际化管理方式的完全公有云部署的采用SaaS收费方式的石基云PMS –Cambridge,公司专门针对酒店业开发的石基酒店财务管理系统Shiji C、采购/仓库/成本控制系统Shiji PICC、人力资源系统Shiji HRMS、独立运营的石基在线酒店预订交易处理平台SDS-Shiji distribution solutions [原

CHINONLINE(畅联)升级更名]、石基酒店高尔夫及SP信息系统CONCEPT、石基客户声誉管理和分析系统Review Pro、石基全球支付解决方案SPS-Shiji Payment Solutions等。此外公司还拥有专门从事酒店中央预订系统/会员管理系统研发的控股子公司石基昆仑,专业从事国内支付产品开发与销售的全资子公司银石科技,专业从事酒店开发咨询与顾问服务的控股子公司浩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西软、广州万迅和航信华仪分别拥有满足本土酒店需求的以“西软”、“千里马”、“华仪”为品牌的全套酒店信息管理系统。

针对中国本地酒店客户,石基的云PMS系列产品已经非常成熟,这包括面向中国本地酒店市场但倾向于国际化管理运营模式的Cambridge云酒店管理系统,也包括面向纯本土酒店管理集团的西软XMS和千里马iPMS解决方案,这三大PMS解决方案都是基于云端的,能够帮助酒店集团实现更好的数据流动和自上而下的管理;针对国际酒店集团客户,公司经过多年海外团队的自主研发,已经推出了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平台SEP。


问:请目前公司怎么去看待 AIGC 技术?

答:我们认为 IGC 技术对于酒店行业、旅游业的未来的影响是毫无疑问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信息技术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我们做了应用场景的探索,比如酒店管理者与报表系统语言交互,我们也测试了一些模型,探讨在哪一个场景里做大模型训练,从而保持公司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但我们的重点是云化和国际化、平台化战略转型,短期投入重点不在这里。


石基信息(002153)主营业务: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提供一体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石基信息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58亿元,同比下降3.13%;归母净利润1441.8万元,同比上升27.05%;扣非净利润521.4万元,同比上升124.9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8亿元,同比上升2.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89.0万元,同比上升66.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29.43万元,同比上升50.07%;负债率14.68%,投资收益67.16万元,财务费用-1.31亿元,毛利率47.9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13。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626.6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91.68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