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中核科技: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宁银理财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1 18: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1日中核科技(00077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金公司、宁银理财、中金资本、国投公用、东海证券、国元军工、交银基金、浦银安盛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毛坯锻件主要销售渠道和客户。

答:锻件主要为公司主业做配套,对外销售较少, 对外主要客户为阀门厂家、工程机械类公司。


问:公司阀门境外销售的渠道、主要客户。

答:境外销售渠道有海外分销、代理、直销等模 式,主要是通过品牌影响力在海外营销的活动吸引新 客户及维系固定的老客户,客户主要分布在中东、欧 洲、独联体等市场。

问境外阀门销售的毛利率为什么比国内的低?

海外市场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目前海外 市场的毛利率在逐步提高。

问近年来核电阀门毛利较高原因?毛利水平能 维持吗?

毛利率与产品产出结构有关,不同订单毛利 率不同,不同订单产品生产周期也不一样。去年产出 对应的订单产品毛利率相对高一些,是正常的排产 表现。 一般而言,核心技术或技术领先产品毛利率较常 规产品偏高,市场竞争激烈、技术成熟产品毛利率会略低,属于正常的市场规律。


问:公司核电阀门产品市占率情况?

答:在国内阀门行业中,公司的研发实力、生 产能力均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核 电站用关键阀门领域基本具备二代、三代核电机组阀 门成套供货能力,四代核电机组关键阀门供货能力; 根据供货业绩,公司切断类阀门市占率在50%以上。


问:公司的降本增效是否取得成效?

答: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关于引导企业突出高质 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的指示, 从设计端,降低冗余设计参数,降低产品重量;从生 产需求端和采购端同时入手,加强控制非直接生产物 资及低值易耗品采购;全面推行目标成本管控,推进 设计降本、全成本核算、成本核算中心细化;组织开 展“提升主业盈利能力”专项行动。通过上述降本增 效措施,公司毛利率提升逐见成效。


中核科技(000777)主营业务:工业用阀门的设计研发、产品制造和销售经营。

中核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17亿元,同比上升36.39%;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上升208.78%;扣非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上升339.3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4亿元,同比上升23.2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65.69万元,同比上升134.7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271.37万元,同比上升138.55%;负债率40.57%,投资收益1.09亿元,财务费用-34.37万元,毛利率20.3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425.8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2.9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