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金山办公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1 18: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思睿,刘桐彤近期对金山办公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质生产力平台拓客成效显著,AI能力加速落地》,本报告对金山办公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32.07元。


  金山办公(688111)
  近期,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17.3%)归母净利13.2亿元(同比+17.9%),扣非后归母净利12.6亿元(同比+34.5%)公司新质生产力平台拓客成效显著,带动机构订阅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付费率与客单价双驱动,AI能力有望加速落地。23年公司国内个人订阅业务收入26.5亿元(同比+29.4%),在国内手机和PC出货量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并对会员体系进行升级,带动个人用户付费转化率及客单价提升。公司发布了基于大语言模型的智能办公应用WPS AI,可实现自动生成内容、分析并提炼长文重点信息等功能,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WPS AI在办公场景落地进程有望加快。
  新质生产力平台拓客成效显著。23年公司国内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收入9.6亿元(同比+38.4%)。一方面,受益于政企用户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加强对产品和服务的优化,客户订单加速转化。公司面向组织级客户提供办公新质生产力平台WPS365,截至2023年末,公司WPS365已服务17,000余家头部政企客户,如上交所、中信建投等。未来政企客户数的加快覆盖有望带动订阅收入高速增长。
  授权业务同比下滑系信创订单减少,24年信创节奏有望恢复。23年国内机构授权收入6.6亿元(同比-21.6%),主要系信创采购订单减少。2024年3月,财政部发布《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将下发近5000亿元科技经费用于突破核心技术、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4年信创业务有望恢复。公司继续优化用户体验,主动收缩互联网广告业务体量,23年收入同比减少6.1%。
  估值
  预计24-26年归母净利为16.9、23.4和29.1亿元(考虑到公司23年授权业务受信创的基数影响以及AI的研发投入,下修24、25年归母净利9%-13%),EPS为3.66、5.07和6.31元,对应PE分别为91X、66X和53X。公司新质生产力平台拓客成效显著,带动机构订阅业务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企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信创采购节奏不及预期;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潘儒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92%,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5.9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6.2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0.0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山办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