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建发合诚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0 20: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杜昊旻近期对建发合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签合同额高增,分红比例提升》,本报告对建发合诚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0.26元。


  建发合诚(603909)
  事件
  2024年3月19日,公司发布2023全年业绩:实现营收39.46亿元,同比+212.92%(追溯调整2022年基数,下同);实现归母净利润6592.4万元,同比+16.3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305.9万元,同比+23.51%。
  点评
  收入持续高增,归母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收入持续高增主要由于建筑施工收入同比+684.8%。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预期,主要原因:①毛利率较低的建筑施工业务的营收占比上升45.6pct至75.8%;②建筑施工毛利率下降1.8pct至2.51%;③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786.8万元,同比增加1455.4万元。
  新签合同额高增,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2023年公司新签合同额126.22亿元,同比+332.7%,其中工程施工业务新签113.1亿元,同比+518.0%。该部分主要承接控股股东建发房产的项目,确定性强、质量高、后续回款更有保障。
  现金流持续改善,应收账款加速周转,经营降本增效。2023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4.45亿元,同比+111.8%,主要由于公司强化合同应收款管理,年度回款总额约34.1亿元,同比+19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对净利润的覆盖倍数升至5.5x(2022年为3.4x)。受益于营收的大幅增长,2023年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为4.9次(2022年为1.7次);销售费用率0.6%,同比下降0.7pct;管理费用率4.0%,同比下降7.8pct。
  提升分红,回馈股东。2023年公司拟派发现金红利约2085万元,分红比例为31.63%,而2016-2022年分红比例均维持在20%-22%,公司首次大幅提升分红率,回馈股东诚意明显。
  控股股东持续积极拿地,奠定公司增长基石。根据克而瑞数据,2023年建发房产全口径新增拿地金额888.2亿元,同比逆势增长28.3%,上升至行业第四位;对应拿地强度为0.47,在销售TOP20房企中排第一位。建发房产大力度的拿地为后续公司施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略微下调原有预测,预计2024-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亿元、1.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6.9%、+21.8%和+20.9%。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股票现价对应2024-26年PE估值为29.0x、23.8x、19.7x。
  风险提示
  控股股东业务发展不顺;应收账款减值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开源证券齐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40.2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0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合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