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美瑞新材:华安证券、工银瑞信等多家机构于3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0 09: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0日美瑞新材(300848)发布公告称华安证券万宣宣、工银瑞信周鑫、南方基金郑勇、博时基金陈柯夫、富国基金刘兴旺于2024年3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河南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目前土建、构筑物施工、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工艺管线连接配管等工作。具体投产时间受到政策环境、手续办理、产线调试等情况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各部门也在积极为项目投产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目标客户的持续交流和跟进、产品存储和运输方案的确认、原材料供应的商务沟通及协议签署、生产工人和品管人员的岗前培训实习等。


问:河南项目产品的产能规划是怎样的?

答:河南项目在建有两条产线,一条是 HDI 产线,另一条是 CHDI/PPDI产线。其中,HDI 产品的设计产能为 10 万吨,该装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 HDI 装置,新增产能不但可以增加 HDI 产品供应的稳定性,而且将产生规模效应,产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让更多的客户用上高性能的特种异氰酸酯,进而推动行业的发展。CHDI 和 PPDI 的设计产能合计为 2 万吨,CHDI 和 PPDI 装置建成后将成为该两种产品的世界首套工业化装置,这两种产品具有优异的性能,产品附加值高,全球只有极少的厂家能够生产。此外,硝基苯胺、对苯二胺和环己烷二胺是 CHDI 和 PPDI 产线的中间产品,上述每个特种胺产品的设计产能目前都是全球最大,特种胺的产能除了用于生产 CHDI 和 PPDI 外,预留了较大的产能进行外售,可广泛用于染料、芳纶、环氧固化剂、聚脲等领域。


问:HDI 产品的验证周期是怎样的?

答:验证周期分为两个维度下游应用领域和客户类型。下游应用领域方面,不同应用领域的验证周期不同,举例来说,高端原厂车漆的验证周期较长,一般在 6 个月以上;工业漆、木器漆的验证周期则相对较短。客户类型方面,一般规模较大的客户及外资厂商的供应商导入流程较长,验证时间较久;规模较小的本土企业验证周期则一般较短。


问:河南项目产品的下游客户开发情况如何?

答:针对特种异氰酸酯及特种胺市场,公司组建了单独的销售团队,在行业展会中与潜在客户进行交流,对目标客户进行持续走访和跟进,包括国内外知名的涂料厂商、漆类厂商、染料厂商、芳纶厂商、聚脲厂商等,整体市场反响良好。近期,公司销售团队在进一步细化营销方案,打通最后一公里,并与目标客户保持深入和频繁的对接。经过前期的市场开发和储备,公司有信心在项目投产后快速实现产品销售,并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问:对 HDI 产品的市场容量及竞争怎么看?

答:关于市场容量方面,市场始终是在动态变化的,公司未来进入 HDI市场后,现有的市场将不可参考。前期,由于 HDI 供应紧张且价格波动较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下游应用的拓展。公司河南项目投产后,HDI 产品的供应情况将有很大改善,有利于下游应用的拓宽。另外,美瑞不会静待市场的增长,而是主动进行特种单体材料的下游应用开发和推广,让新材料的应用推广带动上游单体需求的增长。

关于产品竞争的问题,公司的愿景是做全球一流的新材料供应商,在这个愿景的指引下,我们将努力做好美瑞口碑,打响美瑞品牌。但市场上只要存在一家以上的供应商,就会存在竞争。美瑞不会做市场的破坏者,我们希望把蛋糕做大、把行业做大、市场做大,共同分享蛋糕。同时,河南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路线,技术先进性和工艺稳定性强,项目投资成本低,所以我们也有信心去应对市场的变化。


问:己二胺的供应商定了吗?

答:公司在选择供应商时会综合考虑公司整体实力、产品质量、销售价格、供应稳定性等因素进行选择。对于同种原材料,公司一般会建立主辅供应商,有利于公司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对于己二胺产品,公司已与部分目标供应商进行了沟通和洽谈,正在进行商务沟通和协议签署的相关工作,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协议为准。

在本次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没有出现重大信息泄露现象。


美瑞新材(300848)主营业务:专注于TPU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美瑞新材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17亿元,同比下降4.24%;归母净利润6948.08万元,同比下降14.17%;扣非净利润6583.19万元,同比上升3.17%;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98亿元,同比上升6.6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24.44万元,同比下降28.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09.59万元,同比下降11.76%;负债率49.58%,投资收益213.93万元,财务费用-511.18万元,毛利率15.5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瑞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