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招商蛇口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19 11: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侃,郑茜文近期对招商蛇口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销售业绩逆势增长,财务状况维持稳健》,本报告对招商蛇口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66元。


  招商蛇口(001979)
  事项:
  公司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50.1亿元,同比下降4.4%;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48.2%,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0元(含税)。
  平安观点:
  归母净利同比增长,合同负债金额提升: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750.1亿元,同比下降4.4%,归母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48.2%。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主要因:1)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40.4亿元;2)少数股东损益占比同比下降22.5个百分点至30.6%。全年毛利率15.9%,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期末合同负债1615.3亿元,同比增长11.5%。
  销售规模逆势微增,投资区域持续聚焦:公司2023年销售面积1223.4万平米,同比增长2.5%;销售金额2936.4亿元,同比微增0.4%;销售均价24001元/平米,同比下降2.1%。“强心30城”销售额占比91%,其中核心“6+10城”占比77%,聚焦成效显著。2023年累计获取地块55宗,总计容建面约590万平方米、总地价约1134亿元(权益比例76.5%),拿地销售面积比48.2%、拿地销售金额比38.6%。其中“强心30城”、“核心6+10城”投资金额占比分别达99%、88%,北上广深投资占公司全部投资额51%。公司2023年新增项目中29个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盘,期内贡献销售金额约340亿元。
  三条红线维持绿档,资金成本延续下行:2023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2.4%、净负债率54.6%、现金短债比1.28,三条红线维持绿档。期内公司充分发挥信用优势置换高息债务,资金成本显著降低,全年新增公开市场融资324.3亿元,期末综合资金成本3.47%,较年初降低42BP。
  投资建议:考虑房地产行业调整节奏超出预期,公司后续销售结转可能
  面临压力,下调公司2024-2025年EPS预测至0.81元(原为0.84元)、0.88元(原为1.17元),新增2026年EPS预测为0.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8倍、10.8倍、9.8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投资区域持续聚焦,仍旧有望以优质资产助力未来发展,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表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楼市修复不及预期风险:若后续购房者信心不足、销售修复低于预期,将对公司发展产生负面影响;2)核心城市地块获取概率降低风险:房企拿地策略趋同之下,核心城市核心地块竞争仍相对激烈,获地难度增加或导致公司优质土储获取不足风险;3)盈利能力进一步下探、持续减值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王惠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5.72%,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0.9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3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