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蓝帆医疗董秘回复:公司基于对市场趋势的认知并结合自身领先优势选择了推出重磅自研产品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

来源:证星互动追踪 2024-03-15 17:2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蓝帆医疗(002382)03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国内外主要医疗器械同行都还是以紫杉醇药物球囊为主,公司虽然有BA9药物球囊,为何不同时开发销售紫杉醇药物球囊,实现更大药物球囊市场份额?

蓝帆医疗董秘:您好,公司基于对市场趋势的认知并结合自身领先优势选择了推出重磅自研产品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研发难度较大,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领先者,对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的市场潜力抱有充足信心,且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也能够参与现有的省级联盟药物球囊集采。紫杉醇由于其细胞毒性等特点,部分医疗界人士认为其具有较高的远期死亡率,2020-2021年FDA也曾连续两次发布关于紫杉醇致死率的警告信,雷帕霉素则普遍被认为较安全。由于雷帕霉素类药物脂溶性较差、组织吸收慢及半衰期较短等原因,较难应用于药物涂层球囊(DCB),因此市面上绝大部分药物球囊均使用紫杉醇药物;但公司独家专利的BA9药物为雷帕霉素的衍生物,与雷帕霉素具有同样的药物安全性,但不同于普通雷帕霉素存在亲水性较强、输送过程中易丢失、在病变处吸收慢、药物在组织内存留时间短等显著劣势,BA9作为雷帕霉素的衍生物,经过化学修饰之后,拥有比普通雷帕霉素高10倍的亲脂性,可以减少在输送过程中的流失、加速在病变处的吸收,并且可以在目标组织内保留28天以上的有效药物浓度,是涂层药物的优选。随着公司BA9 DCB 柏腾™在国内的获批上市,国内患者终于迎来了首款雷帕霉素类药物球囊,填补我国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应用于药物球囊的空白,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在京津冀联盟、广东联盟、江苏联盟、上海等省级集采均获得中标,并取得了泰国、印尼注册证,实现了海外销售的突破。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