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恒而达:3月14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深圳证券交易所、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4 21: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4日恒而达(30094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深圳证券交易所刘然 杨乔君、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陈洪权、张一帆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未来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答: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系列化及配套装备一体化以打造智能数控装备及其核心工(功)部件(装备核心工作部件——金属切削工具,装备核心功能部件——直线导轨副等)产业链的企业发展战略。公司立足国内产业结构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基本面,盯紧全球技术创新方向与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围绕金属切削工具、智能数控装备及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三个板块进行业务布局,以驱动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


问:公司去年的盈利情况,以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

答:公司2023年度详细的经营情况敬请留意公司后续于巨潮资讯网2024年4月20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切削工具及智能数控装备、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金属切削工具方面,重型模切工具作为公司成立之初即向市场推出的产品,已经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首位;双金属带锯条产销量位列国内第一梯队。智能数控装备与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作为公司近几年向市场新推出的产品,仍处于市场开拓期,公司将通过市场拓展、产品迭代升级等方式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以巩固和扩大公司行业优势地位。


问:恒而达会不会成为工业母机榜一或榜三内的龙头

答:公司会结合自身情况,把握宏观政策导向,洞察行业发展趋势,紧紧抓住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对标标杆企业,做好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推进公司业务不断发展。


问:贵公司有没有跟人形机器人相关的产品,有没与人形机器人企业接触、洽谈、或者战略合作等相关项目?

答:公司一直致力于金属切削工具、智能数控装备及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的研发和生产,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目前虽然尚无直接涉及人形机器人领域的产品和应用,但公司始终密切关注该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不断拓展自身的技术边界。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情况,灵活调整战略方向,积极探索行业内相关企业的合作机会。


问:公司为什么要开展产品系列化?现在的业务结构是什么样的?

答:公司于1995年成立之初就开始进行重型模切工具的自主研发工作并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市场地位稳固。为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发挥在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开发出了另一金属切削工具——双金属带锯条,将市场应用拓展至重工业的金属材料切削领域,公司产品终端应用范围从鞋服、箱包等轻工行业跨越到装备制造、建筑建材、航天科工等重工行业,至此开启了产品系列化的进程。

单一产品的市场规模相对有限,公司借助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工艺、金属材料加工技术和自动化专用装备制造三大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与技术优势,为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基于主要材料、核心工艺、重要装备、市场渠道的四大要素共源共享,发展形成了“横向拓宽”(产品系列化、产品矩阵)与“纵向延伸”(配套智能装备、高精度滚动功能部件及上游高强韧轻量化金属材料)的纵横交错产品架构与业务布局。


问:公司过往分红主要是出于哪些原因考虑?请公司2023年的分红政策是否会有变化?

答:公司过往分红系出于平衡公司长远发展及增强对投资者的报,公司在制定现金分红政策时会综合考虑自身盈利水平、资金支出安排、股东意愿、外部环境等因素。后续公司仍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兼顾投资者报和公司发展后审慎做出利润分配预案。


恒而达(300946)主营业务:从事金属切削工具及配套智能数控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

恒而达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7亿元,同比上升8.02%;归母净利润7213.39万元,同比上升1.45%;扣非净利润6675.81万元,同比上升8.4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4亿元,同比上升12.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69.58万元,同比上升0.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04.97万元,同比上升11.52%;负债率21.1%,投资收益37.82万元,财务费用-56.44万元,毛利率29.2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30.1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2.51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而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