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南京证券:给予山东黄金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14 14:4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成章近期对山东黄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山东黄金:黄金龙头再出发》,本报告对山东黄金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67元。


  山东黄金(600547)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2001年,最初在2003年登陆上交所,后于2018年再次于港交所上市。在2019年,该公司实现了A+H股市值突破千亿的里程碑。经过长达26年的积极发展,公司的主导业务,即黄金领域,已构建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涵盖了勘探、采矿、选矿、精炼以及黄金产品的深加工和销售。在2022年,公司黄金产量达到38.7吨,占全国矿产金产量的13.09%。在境内,公司矿山产出32.616吨黄金,占全国黄金产出的22%,公司为国内黄金产量最高的上市公司之一。
  公司拥有优质黄金资产:截至2022年底,公司拥有黄金资源量1431.4吨,平均品位1.73克/吨,权益黄金资源量1318.6吨;拥有黄金储量565.18吨,平均品位1.36克/吨,权益黄金储量497.47吨。公司黄金矿资源主要集中于国内以及山东省内,背靠黄金集团优质资源,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利润总额达到80亿元至100亿元,矿产金产量达到80吨。境外矿收购贝拉德罗和卡蒂诺矿,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公司收购银泰黄金股权,助力公司黄金业务更好发展。
  黄金价格有望在震荡后继续上行:短期看,美联储表态或将于年内开启降息,市场预期最早在6月就会有实质性降息,2024年目标利率区间预计为4.5-4.75%,美债实际收益率下降以及美元指数的承压将有利于黄金价格的上涨;长期看,全球央行持续购金行为将有力支撑黄金价格的中枢。同时避险情绪仍不容忽视,近年来地缘政治冲突不断,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积极性愈发增强。综合看,黄金价格在震荡后上行确定性较强。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583.5/639.3/715.7亿元,归母净利润23.8/29.1/43.7亿元,对应市盈率42.7/34.9/23.1倍。参考可比公司相对估值,考虑到公司的优质资源以及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美联储降息不及预期、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公司矿山生产经营出现如环保检查等问题、集团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其他地缘政治因素所导致的黄金价格大幅波动等。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