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太平洋:给予天赐材料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14 13: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强,谭甘露近期对天赐材料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天赐材料点评:电解液龙头有望率先见底,看好后续量利齐升带来的弹性机会》,本报告对天赐材料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2.52元。


  天赐材料(002709)
  事件:1)公司近日股价大涨;2)公司公告对年产3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产线进行停产检修。
  电解液龙头有望率先见底,后续盈利有望逐季修复。复盘2012-2023年行业经历的两轮周期,我们认为电解液行业已经处于底部区间,龙头价格盈利及价格有望领先于行业见底。我们认为一季度是龙头公司盈利的低点,随着后续开工率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公司盈利有望逐季修复。
  产线检修属于正常年检,同时表征行业供需结构已经逐步好转。公司对年产3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产线进行停产检修,我们估算3万吨液体六氟对应折固1万吨六氟,公司剩余折固产能约每月7500吨,能够满足自供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在低谷期检修是为了备战后续景气度逐步的提升;同时检修期间能较好维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说明价格已经在底部,后续将逐步修复)。看好公司成本优势的持续性,能穿越行业供需周期成长。
  投资建议:考虑行业增速放缓、海外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4/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5/90/124亿元,同比增长-31%/-42%/+3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3/22亿元(原预期35.40/48.78/67.78亿元),同比增长-67%/-33%/+70%。对应EPS分别为0.99/0.66/1.1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1/32/1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江证券邬博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53.3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2.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0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3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51。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