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南网储能:华福证券投资者于3月12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3 19: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3日南网储能(600995)发布公告称华福证券于2024年3月12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目前公司抽水蓄能核准规模有多少?建设投产计划如何?

答:除了 4 个在建项目外,2023 年公司新增核准 5 个抽水蓄能项目,按照规划,新核准的 5 个项目将在“十五五”期间建成投产。公司将抓紧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争取早投产早受益。但因施工条件等客观因素影响,投产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问:公司参股投资内蒙古乌海、美岱、太阳沟抽水蓄能项目比例是多少?未来是否还有参股规划?

答:目前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抽水蓄能电站主要集中在南方五省区,同时,也积极拓展区域外业务。目前公司参股投资了内蒙古乌海、美岱、太阳沟 3个抽水蓄能项目,参股比例分别为 20%、20%、10%。未来参股规划请关注公司公告。


问:公司认为如果抽水蓄能进入现货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

答:根据 633号文,公司所属抽水蓄能电站执行两部制电价,其中容量电价由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电量电价方面,633号文规定,在电力现货市场运行的地方,抽水蓄能电站抽水电价、上网电价按现货市场价格及规则结算,但目前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暂未将抽水蓄能纳入,抽水电价和上网电价暂未按现货市场价格及规则结算。目前公司所属抽水蓄能电站抽水电价按所在省区燃煤发电基准价的 75%执行,上网电价按所在省区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我们将密切关注电力市场规则的政策变化,积极研究抽水蓄能电站参与电力市场策略。由于抽水蓄能参与现货市场的规则尚未明确,所以目前无法预测对公司的影响。


问:抽水蓄能不同建设阶段的资金投入比重大概是多少?

答:根据公司经验,抽水蓄能各建设阶段资金投入占比大致为前期阶段约 3%-10%(包括项目可行研究,进场道路、通风洞、交通洞等前期工程),主体工程施工期约 70%(包括上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机电采购安装等),完建及竣工验收期约20%(项目结算及尾工)。不同的项目之间会存在一些差异。


问:目前公司新型储能的盈利模式如何?资本金收益率是多少?都是电网侧储能么?

答:公司目前投运的新型储能站都是示范项目,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约为 5%,收益比较可靠稳定。目前公司投运的新型储能基本都是电网侧项目。


南网储能(600995)主营业务:抽水蓄能、新型储能和调峰水电。

南网储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67亿元,同比下降36.37%;归母净利润8.19亿元,同比下降37.93%;扣非净利润8.19亿元,同比上升1053.0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06亿元,同比下降46.1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6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上升657.0%;负债率44.43%,投资收益780.72万元,财务费用3.46亿元,毛利率48.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81。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814.7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75.15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储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