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景嘉微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13 18: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科近期对景嘉微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态点评:高性能智算模块推出,拓宽AI相关市场业务》,本报告对景嘉微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87.41元。


  景嘉微(300474)
  【事项】
  3月12日公司公告“景宏”系列高性能智算模块及整机产品研发成功,此类产品面向AI训练、AI推理、科学计算等应用领域,支持INT8、FP16、FP32、FP64等混合精度运算,支持全新的多卡互联技术进行算力扩展,适配国内外主流CPU、操作系统及服务器厂商,能支持当前主流的计算生态、深度学习框架和算法模型库,大幅缩短用户适配验证周期。
  【评论】
  公司持续投入GPU研发,拓展公司在专用和通用市场的布局和应用。公司目前已有3代GPU产品,分别是JM5系列、JM7系列和JM9系列,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应用场景由图形渲染领域扩展至部分计算领域。JM9系列可以满足目标识别等部分人工智能领域的需求。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加强与外部研究院、高校等单位的技术合作,加快技术迭代,并协同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公司推出的新产品可以丰富公司面向计算领域的高性能智算产品线,拓宽公司AI相关及科学计算等应用领域的市场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与市占率。
  去年6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39.74亿元用于高性能通用GPU芯片研发和通用GPU先进架构研发。其中30.29亿元用于高性能通用GP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9.45亿元用于通用GPU先进架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GPU芯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加大在相关领域的自研投入,并通过与第三方芯片封装测试厂商共建公司专用的封测产线,一同打造国产GPU生态。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国外对GPU等高性能芯片的出口管制不断升级,对国内半导体行业尤其是先进制程能力重重限制,国内自主GPU生态建立需求极为迫切。需求层面,随着AI浪潮汹涌,游戏、数据中心、AI和自动驾驶等下游应用市场空间爆发,预计将对高性能芯片产生巨大的需求。国内集成电路行业陆续出台扶持政策,公司作为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的芯片设计公司值得关注。建议关注景嘉微在国产GPU领域的卡位和稀缺性,预计在国央企、特种行业等下游有充分发挥空间。我们调整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营收7.80/9.55/11.5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61/1.28/1.84亿元,对应EPS为0.13/0.28/0.4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下游开拓不及预期。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