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盛达资源:3月6日接受机构调研,信达证券、长盛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06 20: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6日盛达资源(00060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6日接受机构调研,信达证券宋洋、长盛基金赵启超、金鹰基金赵雅薇、九泰基金赵万隆、鑫翰资本柳志杰、中信资管于聪、拾贝投资练强强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今年矿山产量预计?

答:公司矿山产品目前仍以白银为主,公司各下属矿山均稳步开展探矿增储工作,2025年各矿山将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量。银都矿业近日完成了拜仁达坝(北矿区)银多金属矿(勘查面积1.43平方公里)矿产资源储量备案,共生铅锌银矿查明资源量(探明+控制+推断)银金属量212吨,平均品位119.50克/吨;伴生组份查明资源量(探明+控制+推断)银金属量7吨,平均品位32.41克/吨,公司将积极推进银都矿业的矿业权整合工作,争取今年取得整合后的新证。银都矿业的子公司东晟矿业在2023年拿到了使用林地和草原的行政许可,目前正在办理矿山建设前的相关报建手续,开工生产后会给公司银金属产量带来增长。

金山矿业于2023年5月完成额仁陶勒盖矿区III-IX矿段银矿采矿许可证的变更工作,矿区面积由5.5143平方公里增加至10.0304平方公里,开采深度由701米至221米标高变更为由701米至-118米标高,目前正在进行采矿工程及选矿厂技术改造,技术改造完成后,将提升矿山深部矿体开采效率,保障工人安全生产,转化深部探矿成果,缩短选矿流程,提高银、金收率,降低选矿成本,同时综合收铅、锌等有价元素,提高矿山经济效益。此外,金山矿业计划今年加大对额仁陶勒盖矿区西区外围银矿(勘查面积11.04平方公里)的勘探力度,将推进相关探转采手续的办理作为今年重点工作。

今年光大矿业和金都矿业在人员梯队中注入了年轻的血液,将在加强现有矿山生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增储和周边矿权收购工作,增加矿产资源储备。

鸿林矿业菜园子铜金矿采选工程在近期获得准予使用草原的行政许可决定,德运矿业在今年春节前夕完成巴彦包勒格区铅锌多金属矿探矿权转采矿权相关工作并取得《采矿许可证》,公司今年将积极推进鸿林矿业和德运矿业采矿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在产矿山的探矿增储、技术改造以及在建矿山的建设投产都将对公司矿产资源起到良好的补充作用,公司也将继续推进银、金等优质贵金属原生矿产资源项目的并购,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问:公司2023年矿山金属产量情况?

答:公司2023年铅金属和锌金属产量较2022年相比变化不大。随着开采深度的增加,金山矿业开采的主要矿体矿石性质发生较大变化,原生矿石占比大幅提高,氧化矿石占比大幅下降,金山矿业目前的全泥氰化选矿工艺对原生矿石的选矿效果不佳,为避免资源浪费,金山矿业决定进行选矿厂技术改造工程,控制原生矿石的入选,造成选矿处理量降幅较大;同时,金山矿业的全资子公司国金国银为配合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进行厂房搬迁,国金国银新厂房于2023年9月中下旬投入使用,对金山矿业2023年生产的粗银进行加工后产出的银锭、黄金同比减少;此外,个别矿山目前开采矿段的银金属品位稍有下降,上述因素叠加导致2023年银金属和金金属的产量同比有一定下降。


问:公司2023年生产成本同比变化情况?

答:随着采矿深度及距离增加,2023年有色金属采选成本较2022年略有增加。公司会继续通过提升采矿效率,减少矿石损耗,增加金属产量;通过改进充填技术,提升充填效率等措施来控制成本上升。问菜园子铜金矿预计投产时间?年产量情况?公司计划2025年完成菜园子铜金矿的矿山建设工作,尽快推进矿山的实际投产。菜园子铜金矿证载生产规模为39.60万吨/年,公司将在积极推进矿山开发建设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矿区周边的探矿增储工作。


问:菜园子铜金矿生产成本情况?

答:菜园子铜金矿综合收率为90.28%,属易选冶矿石,选矿工艺简单,金属含碳量较低,砷含量很少,因此开采成本可得到较好控制。


问:公司今年收购计划?

答:公司坚持“做大做强贵金属”的原则,在加强对现有矿山的精细化生产与管理、探矿增储的同时,积极推进银、金等优质贵金属原生矿产资源项目的并购,以收购在产或拟在产矿山并实现控股为投资预期,今年计划至少完成一个并购项目。


问:公司矿山产品销售策略?

答:公司矿山产品的销售分为铅锌精粉(含银)和金山矿业的银锭和金锭,主要采用先款后货的模式进行销售。公司矿山产品均属于市场报价公开透明的大宗商品,定价随行就市,销售价格参考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有色网、上海华通网的金属价格。销售给客户的铅锌精粉的折价系数以每批次检测的铅锌金属品位结果确定,对于铅锌精粉中含银金属的部分,由专业的检测公司对银金属的含量及品位进行检测,达到一定标准后单独计价。一般含银金属的单价均以上海有色网计价周期内2#银结算价格的平均价乘以相关系数计价,具体系数以每批次检测的银金属含量及品位结果确定。金山矿业的银锭和金锭生产完成后,由公司销售部结合宏观环境变化和未来预期等因素确定具体销售时间点,银锭和金锭产品的销售无折价。公司今年成为了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可直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自行出售银锭和金锭产品,节省代理交易费用。


问:公司今年会开展股权激励吗?

答:公司正在实施股份购,购的公司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期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公司将在股份购实施完毕后开展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问:本次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答:本次股份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按购价格上限15元/股测算,预计购股份的数量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区间约为0.48%-0.97%。


问:除两家上市公司外,控股股东还有其他资产吗?是否考虑降低公司的股票质押率?

答:控股股东盛达集团产业布局矿业开发、酒类文化、医院、酒店文旅、大型商场、金融资管等多个领域,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实业集团,矿业板块是盛达集团的基石。盛达集团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于其自身生产经营,盛达集团重视经营的稳健性,不激进,不搞高杠杆,严格控制融资成本,融资渠道基本为四大行及股份制银行,其总体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也没有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41.51%,对公司的控股权稳定。


盛达资源(000603)主营业务:有色金属矿的采选和销售。

盛达资源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03亿元,同比上升23.32%;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39.16%;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41.7%;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86亿元,同比上升11.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277.7万元,同比下降37.5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493.38万元,同比下降37.22%;负债率37.99%,投资收益3855.96万元,财务费用4754.65万元,毛利率30.4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343.1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52.94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