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安井食品:2月2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华创证券策略会、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05 18: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5日安井食品(603345)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华创证券策略会、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昕乔、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叶、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灿、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欣然、华泰资产张燕、华泰资产管理公司董懿夫、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彦 刘强、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赵佳、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徐志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汤舒婷 李亨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许少波、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超、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健、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黎思思 龙一鸣、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姜禄彦、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智博、泉果基金刚登峰、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方振、上海合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顾佳莹、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天雨、上海慎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海涛、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炳祥、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冯佳安、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璜、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伟刚、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孙宛、西部利得基金陈保国 靳晓婷 张昌平、鑫元基金管理公司袁震、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姜涵予、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黄逸群、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施文琪、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周燕、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哲、永赢基金包恺、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丰一凯、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子潇、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谢艺菲、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FICC 事业部王婧、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徐椰香、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邱红丽、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王凯、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睿、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庆运 池文丽、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赵钦、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韩璐、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韩冬伟 刘旭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涛、杭州融泰云臻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乔雅、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操昭煦 郑名洋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未来能够看到哪些产品结构亮点,下一个打算做什么品类?

答:去年整体消费环境一般,这对于传统食品企业来说是一个共同面临的挑战。锁鲜装仍然是公司最重要的C端产品系列,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对于提高毛利、改善产品结构和提高C端静销力非常重要。锁鲜装的定位是战略产品,目的是盈利;而对于其他企业可能是战术单品,重视程度不一样。因此,在去年旺季的内部宣讲会中,我们强调保价盘的重要性,以防止不同渠道、不同区域之间的价格战。去年整个消费市场表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中端产品受影响较大,低端产品和中高端产品的表现相对稳定。烤肠属于高速增长、大品类、上升周期的产品(也即“高大上”产品),公司已经将火山石烤肠的提升到与主业火锅料同等的战略高度。在烤肠的营销推广方面,我们全力做烤机渠道(自建终端);烤肠有安井的LOGO,配备定制的中高端烤肠机,重点覆盖社区、旅游景点和学校周边等渠道。这些都是我们迎合当前消费降级趋势的营销动作。在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发现了牛羊肉卷这个传统单品焕发新生命力,显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因此,公司召开了牛羊肉卷的专门推广会议,并邀请了销量较大的经销商参加,希望能够共同推广这个产品。我们对牛羊肉卷的重视程度与酸菜鱼等主打产品的战略地位相当。


问:关于B端丸之尊升级,现在有变化吗?

答:我们通过产品分层矩阵,有锁鲜装、玲珑装、大包装,满足不同消费客群的需求。在火锅店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布局“丸之尊”,以满足一些连锁火锅店对食材品质的要求。丸之尊1.0系列是之前“三大丸”、“四大丸”的老品,在去年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销售表现不俗;丸之尊2.0系列品质升级、口味创新,定价也较1.0系列高。但是去年C端消费较弱,在推丸之尊2.0系列的过程中难度不小。丸之尊系列我们是做长远打算的,在兼顾B端高端领域的需要之后,想逐步替代市场上的散装产品。在新品上市之初,如果定位为B端高端,一旦降价会影响品质认知,因此在价格策略上比较谨慎。去年针对农贸渠道一些大流通、单品牌类、价格敏感类产品有价格跟进动作,如千夜豆腐以及竞争激烈的米面类等产品,其他相对没有太多的价格让步。


问:公司春节整体动销如何?

答:受暖冬天气及四季度消费疲软的影响,去年10月至12月上半月市场整体表现一般,12月下半月天气降温后,公司动销恢复良性。1月因春节备货+公司“开门红”政策,春节动销良好,渠道拿货积极;2月有春节错期影响,在23年高基数下,合计1-2月市场表现环比改善。


问:公司产能的释放节奏?

答: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公司每半年需要披露募投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向投资者说明募投项目的进度。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策略,即根据销售情况来确定产能释放的节奏。在2023年下半年,消费市场疲软,公司采取谨慎扩张、稳步推进的策略。根据募投项目投入计划和全国各大区市场需求,分期推进基地建设,有序释放产能。调整后的辽宁三期项目已建设完毕,也即冷库主体已完工,目前正进行冷库保温工程安装,计划2024年6月投入使用;广东安井已于2023年6月正式投产;山东安井正在进行主体厂房及附属设施的消防竣工验收,计划2024年3月份试产;河南三期建筑主体已封顶,计划2024年投入使用;泰州三期宿舍及仓储项目消防竣工验收,2024年1月投入使用;洪湖安井目前在开展主体工程的建设安装,计划2024年二季度分步投入使用。接下来,更加有序地投放产能、合理分配订单成为了内部管理和产能增长决策的重要问题。


问:公司的渠道策略有变化吗?

答:公司继续坚持“BC兼顾、全渠发力”的渠道策略,同时为顺应当前消费市场渠道分化、碎片化特点,以及餐饮连锁化率提升和新零售平台产品定制化需求增加的市场趋势,有针对性去做相应渠道的开发和建设。安井是一个渠道见长的公司。过去火锅丸子主要在小B渠道销售,开放式的小B是安井最熟悉、最擅长的渠道。由于近一两年来大B分流小B,我们必须主动调整以迎合市场。麻辣烫、火锅、烧烤的连锁化率都在提高,他们亦需要非标准化的产品,包括不同规格和原材料的产品,以及不同的包装方式。去年底,我们内部召开了一次营销会议,强调了大B客户的重要性,其中包括了餐厅连锁以及平台的即时零售、新零售、线上线下联动等;在架构上也成立了新零售一部、新零售二部、特通一部、特通二部。我们的经销商从“坐商”转向“行商”,现在是“行商”往“平台商”过度阶段。根据《2023年前三季度与行业相关的定期经营数据公告》,公司有1937家的经销商,经销商数量的增长主要来自BC类商超经销商。在渠道分化的过程中,BC类商超较好地承接了K商超被分化后的流量,弥补了K商超被分流带来的影响。上述调研会议,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严格依照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执行,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安井食品(603345)主营业务: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安井食品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2.71亿元,同比上升25.93%;归母净利润11.22亿元,同比上升62.69%;扣非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上升69.7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77亿元,同比上升17.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上升63.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1亿元,同比上升47.95%;负债率24.95%,投资收益1598.87万元,财务费用-7140.51万元,毛利率22.0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7.0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4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436.4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