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爱施德:2月26日进行路演,博时基金、中国人保资管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04 20: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4日爱施德(0024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6日进行路演,博时基金许炯东 张朱霖 万丽、中国人保资管马俊炯、上海人寿保险方军平、天安人寿保险梁红云、农银汇理基金宋磊、九泰基金赵万隆、永赢基金秦秀娟、正圆私募基金黄志豪、北银理财谢丰、广发证券杨起帆、国泰君安证券陈笑 李铎 赵国振、广发基金杨松霖、中信建投证券刘岚、天风证券林毓鑫、中信建投基金李源、长城基金谢雁来、国联基金陈方园、平安资管童飞 范自彬、申万宏源资管裴慧宇、华银资管龙化东、明达资管肖铎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目前的总体战略

答:公司在2024年制定了“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新方向,将全力以赴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4年也是公司的“极致运营”年,公司将持续构建能力、提升效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谋取新机遇、开辟新高度、实现新价值。


问:公司近年的分红情况、2023年是否延续高分红

答: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的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分别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4元、4.5元、5元,最近一期的股利支付率为85%,股息率约为6.2%(按股权登记日收盘价)。秉承报股东的原则,公司已连续7年进行分红,自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超20亿元。公司将按《未来三年(2023-2025年)股东报规划》制订202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让股东们共享公司的成长,具体方案敬请关注公司将于4月2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


问:国内手机品牌竞争格局、未来是否有开拓新品牌合作的计划

答: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全年出货量为约2.71亿台。在厂商排名方面,苹果、荣耀分别以17.3%、17.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第二,OPPO、vivo和小米分列前五。未来公司会继续在国内和海外深化与手机品牌商的合作,发挥自身场景和渠道供应链优势,助力合作品牌的发展。


问:公司在渠道方面的优势

答:公司在全国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和办事处,服务31个省级区域,覆盖T1-T6全渠道和10万余家手机门店,管控5大配送中心和30余个区域分仓。近年,公司积极布局了海外销售和仓储服务网络,已在多个重点国家/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可管控的仓储网点,海外销售服务网络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全球化销售服务的网络能力,助力业务持续做大做强,公司行业地位持续巩固。公司是(1)苹果品牌在国内渠道规模最大的服务商,在全国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自营Coodoo苹果优质经销商(PR)门店,同时管理运营苹果授权门店和网点;(2)荣耀品牌唯一的全渠道零售服务商,线上运营支撑荣耀天猫官旗、京东官旗、荣耀亲选等电商渠道,线下服务荣耀体验店;(3)三星品牌零售业务的重要合作伙伴,运营管理中国区最大的三星旗舰体验店;(4)星纪魅族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独家服务支撑魅族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建设及运营。


问:公司跟荣耀品牌的合作情况、是否涉及荣耀的海外业务

答:公司是荣耀品牌唯一的全渠道零售服务商,线上运营支撑荣耀天猫官旗、京东官旗、荣耀亲选等电商渠道,线下服务荣耀体验店。同时,公司也是荣耀品牌在海外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授权服务商,支撑荣耀品牌在海外市场快速实现品牌落地,助力品牌走向全球市场。


问:公司持有荣耀股权的比例、荣耀上市对公司的影响

答:为持续深化与荣耀方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0年公司与团队共同斥资6.6亿参与对荣耀的联合收购,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此外,在会计处理上,公司将前述战略性股权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如产生分红将计入投资收益。


问:公司跟苹果品牌的合作情况、公司作为苹果最大的经销商,未来是否会代理销售苹果的VisionPro

答:公司是苹果品牌在国内渠道规模最大的服务商,在全国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自营Coodoo苹果优质经销商(PR)门店,同时管理运营苹果授权门店和网点。此外,公司拥有苹果多个系列的产品代理权,包括iphone、ipad、iwatch、电脑、耳机等。公司深耕3C数码领域二十多年,具有数字化智慧分销平台、门店数字化赋能解决方案、全国T1-T6全渠道销售分支机构,以及海外多个国家/地区的供应链仓储布局等核心优势,公司有足够的经验与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把握行业发展契机,抢占市场机遇,以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问:公司目前是否有销售VisionPro的资质

答:2023年9月,公司对经营范围进行了修改,新增“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眼镜销售(不含隐形眼镜)、智能车载设备销售”,以便后期开展相关业务。


爱施德(002416)主营业务:数字化智慧分销业务、数字化智慧零售业务和其他数字化创新业务。

爱施德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95.26亿元,同比上升2.36%;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下降18.09%;扣非净利润4.55亿元,同比下降22.5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9.81亿元,同比上升4.9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11.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21.94%;负债率59.66%,投资收益-612.43万元,财务费用1.1亿元,毛利率3.0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09.1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88.67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