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凯文教育:国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于3月3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04 20:5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4日凯文教育(002659)发布公告称国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多永 范洪群 邓雨春、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坤元、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婷、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吕越超、兴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莹、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骆奕诚、信达澳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琳娜、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邓云程 李亚斌、上海泾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邬丹妮、上海砥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白福农、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凌晨、中航证券胡成勇、建信基金付竹云、进门财经姜锐锋 李环、天戈投资章轶、纵贯资本毛智才、同犇投资董智薇、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何竞舟、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庞良永、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文、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旭冉、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牮、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伟、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房雷于2024年3月3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做产教融合的竞争优势是什么?能否介绍一下商业模式?职业教育截止目前的在校生规模?2024年9月预计招生数量能达到多少?

答:公司做职业教育的优势是国资的背景优势以及海淀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势。海淀国资为公司介绍了丰富的区内产业资源,公司与各个细分领域龙头的合作,如百度、龙芯中科、凤凰数科等公司。对于企业来说也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植入到高校中,实现产品销售的提升。从合作分工上看,企业以提供产品内容为主,公司负责做运营交付。公司对于学校运营的业态模式是非常熟悉的。我们的任务是在高校设立好新兴专业、服务好课程管理和后续的实习实训,做好企业和高校的桥梁,切实有效的落地好产教融合为学生和高校赋能。公司负责职业教育的副总经理管刚18年来一直从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截止到2023年9月,公司职业教育服务的学生人数超过4000人,预计2024年在此基础上会大幅提升。未来几年公司会加快职业教育的拓展,尤其是一些重点省份,如山东、湖南、河南等人口大省,布局区域中心城市、省会城市和一些主要的地级市。未来随着开拓学校的增多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学生人数增速也会进一步加快。


问:在实训实习和未来的就业的业务布局是什么?

答:在实习实训方面,很多企业会将项目带到学校里,将订单交给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进行真实的项目操作,丰富了实操经历。对于企业来讲,降低了人工成本。在培训的布局上,公司在有足够的课程和学生规模之后,后期的技能培训的业务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例如专升本、考研、考公、技能资格等培训需求,在合作院校内进行需求转化,获客成本就能够大大降低。


问:公司与百度在敖汉旗有一个人工智能实训基地,还与百度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工程师培训,请合作进度怎样?未来与百度还有哪些方面能够深入合作?

答:百度近几年在人工智能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与敖汉旗合作的人工智能实训基地响应了两边政府推动的京蒙互相协作的项目。两边政府对于该项目都很满意,海淀区长也专门视察给予了极高的肯定。百度与公司合作较早,在大模型文心一言领域合作比较深入。公司与百度未来会继续在人工智能培训方向展开合作。


问:请生均收入是多少?毛利率是多少?

答:由于每个院校合作深度不同,生均收入大概在四至五千,或七至八千一年。毛利率大概15%-30%。


问:在K12教育板块,公司2023年升学成绩特别好,有杜克和牛津剑桥的offer。在2024年普高项目的招生指标大概是多少?

答:两所学校今年春季的插班生数量还是比较可喜的。海淀学校高中插班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海淀学校做精做强是最主要的任务。朝阳学校在迎来了新任校长马德玲之后,2024年的招生是值得期待的。普通高中今年迎来了第一次全朝阳区的统一期末考试,从目前来看学生水平是非常高的,他们入学后提升幅度很大。2024年普高的指标需要等教委审批后才能确定。


问:朝阳学校普高和海淀景润数学特长班,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朝阳普高住宿费、学费、餐费总共是20万/年。海淀小学部景润班学费为19.8万/年。


问:2023年素质教育收入也有显著的增量。2023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3000万的水平。能否分析全年校外培训收入的大概体量?滑雪季带来的收入今年会不会有很大的增量?

答:素质教育业务2023年比2022年要好很多,培训业务全力发展。素质教育业务收入相比2022年会有明显的增幅。滑雪场的成本今年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由于需要购置一些新的装备和运营投入。由于雪季在12、1、2月,滑雪场的收入在一季报可以体现。游泳的收入规模和去年相比也提升了很多。


问:国际游学2024年会是重点发展的方向吗?

答:2024年包括暑期我们都会做国际游学,尤其在放开、中美航班增加之后,很多家长有这方面的需求。两所学校主要的出国方向是英美国家,所以很多学生在毕业前会出国研学,去参加当地的课程。


凯文教育(002659)主营业务:K12学校运营业务,素质教育业务,职业教育业务。

凯文教育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1亿元,同比上升64.88%;归母净利润-2562.84万元,同比上升57.56%;扣非净利润-2777.44万元,同比上升55.4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309.71万元,同比上升12.4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6.94万元,同比上升10.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46.1万元,同比上升7.43%;负债率29.95%,投资收益216.23万元,财务费用3292.67万元,毛利率24.4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