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永新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01 18:1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海洋近期对永新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分红政策稳健,盈利逆势提升》,本报告对永新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9.54元。


  永新股份(002014)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
  23年实现收入33.79亿,同比+2.3%;归母净利润4.08亿,同比+12.5%;扣非归母净利润3.85亿,同比+19.7%;
  23Q4实现收入9.00亿,同比-1.7%;归母净利润1.15亿,同比+2.0%;扣非归母净利润1.04亿,同比+23.1%。
  23年居民消费需求较弱,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加快产品创新、降本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逆境中维系良好发展势头。
  彩印包装短期价格承压,薄膜持续放量
  彩印复合包装:23年收入25.52亿,同比-0.05%,量/价分别同比+4.2%/-4.0%,毛利率为27.4%,同比+3.7pct。公司着力新市场、新业务的拓展,延展业务订单、提升产品品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产品和增值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塑料软包装薄膜:23年收入5.25亿,同比+14.5%,量/价分别同比+44.9%/-21%,毛利率为7.9%,同比-0.1pct。23年公司8000t新型功能膜材料项目及3.3wt BOPE薄膜产能释放,原材料自给率有望持续提升。
  海外分销+跨国公司稳步拓展,国际业务有望提速
  23年国际市场收入3.80亿,同比+7.8%,毛利率为29.1%,同比+4.7pct。公司跨国品牌业务稳定增长,海外市场取得突破,市场和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盈利能力稳健,现金流充足,维系高分红政策
  23年公司毛利率为24.7%,同比+2.5pct,净利率为12.3%,同比+1.1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下降,此外公司持续优化供应链各环节,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效率,我们预计有望保持稳健盈利水平。
  23年公司实现经营现金流5.15亿元,现金流表现稳健。此外公司23年分红比例82.5%,对应股息率5.8%(截止2月29日收盘价),高分红政策延续。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综合实力位于塑料软包装行业前列,立足国内、开拓国际,根据年报数据,综合考虑原材料趋势,我们调整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4-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5.4/5.9亿(24-25年前值分别为5.1/6.0亿),对应PE为12/11/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新项目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西证券徐林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0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6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4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