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和胜股份:2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泰人寿、元大宝来投信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9 18: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9日和胜股份(00282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国泰人寿、元大宝来投信、群益投信、复华投信、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统一投信、保德信投信、第一金投信、富邦投信、南山人寿、三商美邦人寿、富邦人寿、中国人寿、台湾人寿、新光人寿、全球人寿、国泰投信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介绍?

答:广东和胜工业铝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技术驱动的新材料和新能源集成部件提供商,致力于推动高端工业铝合金在消费电子和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公司综合运用熔铸、挤压、深加工、集成装配等环节的各项工艺技术,为新能源行业和消费电子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1)主要产品

新能源行业电池托盘、电芯外壳、电池结构件、车身结构件等;

消费电子手机中框/背板、平板电脑中框/背板、笔记本电脑外壳、充电宝外壳等;

耐用消费品淋浴房、婴儿车、吸尘器等结构件。

(2)主要客户

新能源行业宁德时代、广汽埃安、比亚迪等;

消费电子富士康、比亚迪电子、瑞声科技等;

耐用消费品伟莎、莱博顿、Graco、Dyson 等。


问:公司的成本结构?

答:成本主要来自于原材料、人工和设备等制造费用,其中主要成本来自于原材料铝锭,公司会综合采用灵活定价机制、套期保值、管理降本等多种方式,缓解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问:公司主要客户?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与行业头部客户开展合作,在汽车部件板块,公司主要供应的电池厂商客户有宁德时代、广汽埃安、比亚迪等,服务的终端汽车品牌包括理想、蔚来、小鹏、吉利、奇瑞、特斯拉、戴姆勒、赛力斯等。在消费电子板块,公司供应富士康、瑞声科技、比亚迪电子等,涵盖的终端客户包括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 等。


问:公司研发投入规划?

答:公司每年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方向主要是铝合金材料、产品和生产工艺,设立了创新中心、新材料研究所、轻量化研究所等部门,在材料设计、仿真技术、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领域开展研发工作。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在 5%以上,研发人员数量占总员工数量的比例在 10%以上。除了自主研发以外,公司的研发项目主要来自客户的需求,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进行材料、产品、生产工艺的全流程研发。公司的研发能力在行业内具有优势,客户在做新产品是会第一时间找到我们进行合作,因此以后我们也会在这一方面积极投入,继续提升研发水平。


问:公司营收构成?

答: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新能源汽车业务(70%)、电子消费品(18%)、耐用消费品(8%)以及其他类(4%)。


和胜股份(002824)主营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和消费电子业务。

和胜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89亿元,同比下降6.4%;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25.9%;扣非净利润9229.3万元,同比下降31.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32亿元,同比上升7.5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168.06万元,同比下降8.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98.43万元,同比下降8.41%;负债率47.44%,投资收益-912.72万元,财务费用1353.61万元,毛利率1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855.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0.46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胜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