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顺络电子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2-29 13:3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樊志远近期对顺络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经营持续稳健向上,看好消费需求拉动+新产品放量》,本报告对顺络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23元。


  顺络电子(002138)
  2024年2月28日,公司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0亿元,同比增加18.93%,实现归母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加47.98%。单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加29.09%,环比增加1.5%,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加541.12%,环比下滑26%。
  经营分析
  Q4订单景气度持续,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2023年Q3、Q4营收连续创造单季历史新高,Q4收入层面环增1.5%,毛利率水平达36.96%,环比提升0.69pct,主要系精密电子元件业务订单增加,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边际利润持续提升,人工效率提升。经过Q3消费电子旺季拉货后,公司Q4仍经营性层面稳健增长,利润主要为1.02亿资产减值影响,其中信柏精密陶瓷商誉计提1954万,存货计提6600万。根据公司年报,2024年1月份仍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销售额创造公司历史各月份销售额新高。
  公司持续多元化布局,消费类新产品、汽车光伏、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打开向上空间。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传统业务营收稳中有升,新兴业务蓬勃发展。往后展望,1)看好传统业务后续景气度持续性:公司与头部消费电子厂商合作愈加深入,新品有望拉动增长;2)汽车电子: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各类电感等产品已打入海内外众多知名客户供应链,随着重点客户渗透率持续提升,营收有望持续提升;2)光储:公司深耕光伏尤其是微逆变领域多年,大量新产品正处于头部客户导入阶段,后续看好新品验证及客户开拓进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8.86、11.42、14.21亿元,同比+38.39%、+28.81%、+24.48%,公司现价对应PE估值为24、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大股东质押减持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5.1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