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业绩快报 - 正文

禾迈股份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 盈利5.199亿元 分析师这么看

来源:证星业绩快报 2024-02-25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禾迈股份近日即将发布2023年年报,根据2月25日发布的业绩快报,归属净利润盈利5.199亿元,同比减少2.37%。该数据低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期2023年净利润为盈利7.63亿元左右。

业绩快报公告中对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的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3年度,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稳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599.43万元,同比增长31.86%;2023年因终止实施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于已计提的股份支付费用金额不予转回,对于原本应在剩余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在2023年加速提取,该激励计划在2022年度和2023年度涉及的股权激励费用分别为1,056.10万元和10,756.30万元,扣除上述影响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2年度和2023年度分别为54,311.25万元和62,750.04万元,同比增长15.54%。

2023年度,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竞业格局,公司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以研发为核心驱动力,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完善产品矩阵,确保产品具有持续竞争力;打造品牌特点,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化现有销售网络,探索新兴的市场,巩固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吸纳各个领域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公司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凭借全球营销网络和品牌优势,进一步推进研发创新和产能释放,并通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丰富产品类型以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1.86%,主要原因系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收入规模持续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股本较期初增长48.78%,主要原因系公司在报告期内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9股。

3、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较期初下降32.93%,主要原因系公司在报告期内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9股,期末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增加所致。

禾迈股份(688032)主营业务:从事光伏逆变器相关产品、储能相关产品、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华鹏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62%,其预测禾迈股份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09亿元,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9.0。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1.84。

以下是详细的预测信息:

图片

上述研究员的预测准确度均值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预测数据,回测未来预测准确率计算而成。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研报数据汇总整理,由算法生成,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迈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