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国能日新:东方红资管、诺德基金等多家机构于2月23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3 21: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3日国能日新(301162)发布公告称东方红资管、诺德基金、中信保诚基金于2024年2月23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如何展望 2024 年新能源装机市场的变化情况?

答:根据 2024 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将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 年全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 2 亿千瓦左右。此外,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3-2024 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2024 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预计达到 32.5 亿千瓦,同比增长 12%左右。其中,煤电 12 亿千瓦左右,占总装机比重降至 37%;并网风电 5.3 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 7.8 亿千瓦,并网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合计装机规模将超过煤电装机。上述预测数据意味着 2024 年新能源装机市场将呈现持续稳健发展态势,具体行业变化情况后续仍需持续关注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相关装机数据。


问:公司功率预测服务电站服务规模、拓展情况和续费率的情况如何?

答:截至 2022 年底,公司服务的新能源电站数量为 2,958 家。公司 2023年功率预测业务电站拓展情况符合年初既定的发展目标,具体电站数据公司将在 2023 年年报披露时进行更新。存量客户续费率方面,根据公司统计,截至 2023 年三季度末公司统计的功率预测业务续费率维持在95%以上。


问:公司功率预测业务的精度水平如何?请简要介绍电网公司对于精度要求的变化趋势。

答:由于各地电网对于功率预测精度考核方式所依据的“两个细则”规范均存在差异,故对于公司功率预测精度的具体数值难以一概而论。但随着新能源并网规模的持续提升,功率预测作为电网前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依据,其对于电网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因此各地电网对于功率预测考核所依据的“两个细则”规范也在持续趋严,这对于功率预测服务厂商的预测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公司积极参加各地电网组织的功率预测精度比拼项目,南方电网公司组织了国内首个“新能源功率预测价值生态圈培育计划”,即南方电网区域的实景新能源预测精度比拼。公司自2023年5月参与至今,公司预测精度在众多参赛主体中的“全网综合排名”处于前列,显示了公司在功率预测领域内的技术优势和运维能力,同时也为公司后续参与各省电力公司或集团公司组织的功率预测精度比拼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问:请简要说明公司在电力交易领域的产品定位及相关产品介绍。

答:公司在电力交易市场领域通过对参与电力交易用户的核心痛点进行调研分析后,基于公司在气象和算法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进行延展,依据新能源进入长周期运行各省份的电力交易规则,通过向客户提供气象、发电量、电价等多维度核心底层数据的预测服务及交易策略服务来辅助电力交易各交易主体更好的参与电力交易,提升交易收益。

公司在电力交易产品方面主要的产品及服务主要有电力交易辅助决策服务及电力交易数据服务产品。目前公司电力交易产品的客户主要是新能源电站客户。此外,部分售电公司、传统能源的发电公司、电力交易行业内友商会对电力交易的基本数据(如全省新能源出力预测、气象预测等)存在需求。收费模式方面,电力交易产品均采取按年收费模式。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在负荷端相关业务的产品布局以及公司工商业储能投建运营业务的考量。

答:在负荷端(用电侧)公司主要通过以下两方面着手推进相关业务的研发与推广一方面开展公司虚拟电厂运营业务,在快速跟进全国各地辅助服务聚合商资格申请相关政策的同时,通过市场化拓展及自投资源等多样化的渠道积极拓展可控负荷用户。在自投资源方面,公司筹备并落地向工商业、产业园区等负荷侧用户提供工商业储能、分布式光伏、微电网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公司于 2023 年 7 月成立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业务实施主体,通过投建并运营工商业储能、分布式光伏等可控负荷资源,在持续积累运营经验,优化核心策略算法的同时,完善虚拟电厂平台建设,为未来公司运营虚拟电厂多元化增值业务积累宝贵经验。另一方面在电力交易业务方面,公司针对售电公司及大用户定制开发全省新能源出力预测、气象预测、交易策略等相关产品。


问:公司于 1月 24日发布的 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股股票方案,请简要介绍目前进展情况。

答:公司实控人始终看好并坚定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故拟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向特定对象发行 股股票相关事项已于 2 月 8 日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事项尚需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后方可实施,公司将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的相关工作。


国能日新(301162)主营业务: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功率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

国能日新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9亿元,同比上升40.45%;归母净利润5182.15万元,同比上升41.88%;扣非净利润4296.57万元,同比上升29.06%;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亿元,同比上升51.6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67.4万元,同比上升20.8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72.63万元,同比上升24.77%;负债率18.76%,投资收益281.69万元,财务费用-756.89万元,毛利率67.7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8.57。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526.8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6.64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能日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