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宇环数控:2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3 21: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3日宇环数控(00290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华宝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化论达尔文厚德九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部、上海甬兴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城财富保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ZY Investment、深圳市正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向永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河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南沙祈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海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拓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拓璞海跃成长私募证券投资母基金、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领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遵道资产、杭州红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泰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旸全球睿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东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泓澄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投信托-景泰复利、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唐融投资有限公司、金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天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保险)、北京禹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禹田丰收五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湘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胜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幂加和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永赢基金-宁波银行、昌都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昌都资管 2 号私募基金、深圳市亚派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雪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弥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承势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连丰私募基金、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主要产品有哪些,2024 年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答:随着消费电子行业头部企业产业国际化分工的变化和公司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海外市场已是公司重要战略发展方向。2023 年公司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积极推进国际市场开发工作,已完成新加坡全资子公司的设立;2024 年公司将依托新加坡的地域优势,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的合作交流及海外业务拓展,努力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并以印度、越南、韩国等为重点拓展亚洲市场。


问:公司消费电子行业重大订单能否在 2023 年确认收入,公司全年业绩是否有增长?

答:2023 年,公司与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签署了累计 2.53 亿元的加工设备合同,公司已顺利完成合同订单的交付。具体验收确认和全年业绩情况敬请关注公司的年度报告。


问:公司是否收到其它品牌手机的钛材料加工设备需求?

答:除苹果以外,三星、小米等其他品牌都陆续推出钛合金系列手机。钛合金材料应用的普及和提升;手机玻璃、中框材质和外形的变化等都将对磨抛设备形成新的订单需求。公司在与苹果产业链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同时,也为荣耀、小米、三星等消费电子品牌企业的供应商及代工厂提供相关的设备配套服务。


问: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竞争格局情况?

答:公司在消费电子研磨抛光领域早期主要面临台资和一些进口抛光机床品牌的竞争,但是随着国内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现公司抛光设备的竞争对手主要来自东莞、深圳等地;数控磨床方面,不同应用领域客户企业对产品的技术和性能要求差异较大,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有日本日清、光洋及国内山东、上海、沈阳等地的磨床企业。


问:公司复合立式磨床的客户和订单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高精度数控复合立式磨床通用化程度较高,可对大型轴承、液压阀套、液压缸体、精密齿轮、阀门等具有高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的产品进行加工,下游应用覆盖装备制造业、机械加工业、军工行业等多个领域。公司复合立式磨床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广泛关注并已签署订单。


问:公司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原因,为什么公司 2023 年Q1 至Q3 产品毛利率出现波动?

答: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研发,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公司产品能够有效解决市场客户对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加工设备需求,近年来公司产品的平均毛利率保持在 40%以上。由于公司各系列产品结构、工艺和性能配置与技术要求存在差异,因此不同系列型号产品的定价和毛利率水平不同,公司 2023年度 Q1至Q3 产品销售毛利率分别为 51.27%、51.08、49.39%。


宇环数控(002903)主营业务:公司一直专业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磨削与智能制造技术综合解决方案。

宇环数控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亿元,同比下降1.86%;归母净利润3801.4万元,同比下降28.13%;扣非净利润2973.14万元,同比下降33.6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6亿元,同比上升61.1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70.82万元,同比上升122.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30.48万元,同比上升156.06%;负债率25.07%,投资收益594.79万元,财务费用121.63万元,毛利率49.3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111.5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8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宇环数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