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给予卓胜微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2-23 17: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邹杰近期对卓胜微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动态点评:营收利润同比增长,射频模组放量打开成长空间》,本报告对卓胜微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8.14元。


  卓胜微(300782)
  【事项】
  2024年1月19日,卓胜微公告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5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1%-9.15%。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1,364.95万元。
  2023年度,虽然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公司主要下游应用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但是下半年受益于节假日消费刺激传导和客户库存结构逐步优化,下游客户需求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聚焦自建滤波器产线,在推动有序规模量产的基础上,加快产品的迭代升级速度,响应客户多样化需求,不断深化射频滤波器模组产品的市场覆盖。
  【评论】
  射频芯片市场回暖,去库存仍将持续。2023年下半年,在国产智能手机销售火热的带动下,射频芯片行业去库存压力逐渐缓解,终端客户提货需求增加。但去库存还将在2024年持续,从海外射频芯片企业库存消耗情况来看,库存天数从23Q3开始逐步下降,但未到补库存水位。随着下游需求回暖,射频芯片价格同时迎来上涨,公司也对部分型号射频器件上调价格。
  自建生产线稳定量产,模组产品逐步放量。公司通过芯卓产线向平台型公司转变,成功搭建6英寸滤波器智能化生产线,已具备规模量产MAX-SAW的能力,实现对射频器件和模组的全面覆盖。公司解决滤波器的技术难题,滤波器模组开始进入收获阶段,公司交付的集成自产模组产品在客户端逐步放量提升,并成功研发L-FEMiD产品,助推高端模组更全面的产品覆盖。
  【投资建议】
  公司2023年度收入与利润实现了成长,国产智能手机销售火热带来下游需求提高和库存结构优化,部分芯片价格也开始回暖。公司自建产线推进顺利,模组产品在客户端放量,高端产品成功研发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依据公司的业绩预告,我们调整了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调整后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94/53.04/62.58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0/13.71/16.05亿元;EPS分别为2.15/2.57/3.01元;对应PE分别为45/38/3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智能手机复苏节奏不及预期;
  国内竞争对手产品上市后竞争格局恶化;
  SAW滤波器产线量产能力不达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华泰证券张皓怡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83%,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4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5.8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0.7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