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云南锗业:2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2 18: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2日云南锗业(00242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宸垚、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吴文涵、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秋琪、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毛文博、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杰、惠升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黄竞、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孟祥飞、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张汇韬、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何泽俊、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张奇、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周浩、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罗刚、上海健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亚杰 张珺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锗行业的供应格局如何?

答:目前从锗金属资源分布来看,主要来自两类矿床,即含硫化物的Pb(铅)、Zn(锌)、Cu(铜)、g(银)等矿床与锗矿床(如公司)、含锗煤矿。全球锗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有美国、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内主要分布在云南、内蒙古、广东、贵州、四川等地。全球原生锗主要来自锌冶炼的副产品、独立锗矿床、含锗褐煤提取。近几年,全球原生锗总产量呈增加趋势,锌冶炼厂的综合收占比最多,其次是从锗矿开采、含锗煤、铜等其他有色金属生产综合收。除中国外,海外国家多数通过锌冶炼副产品中提取锗。因此,锗的供给受上述多种含锗矿山的开采量共同影响。


问:锗的主要运用领域有哪些?

答:锗是一种稀散、稀有金属,在半导体、航空航天测控、核物理探测、光纤通讯、红外光学、太阳能电池、化学催化剂、生物医学等领域都有广泛而重要的应用。


问: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3年度大幅减亏,主要是哪些领域有所改善?

答:2023年公司材料级锗产品、光伏级锗产品、红外级锗产品销售收入上升;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光纤级锗产品同比下降。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同比下降。其他收益、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公司红外级锗产品进一步向下游延伸,产品销量进一步向高附加值产品(镜片、镜头、光学系统等)倾斜,深加工产品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


问:公司的光伏产品运用情况如何?

答:公司光伏级锗产品区别于传统光伏,公司的光伏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锗单晶片(衬底),主要运用于生产太阳能锗电池等;太阳能锗电池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稳定等特点,多用于空间飞行器等领域。


问:公司如何看待低空轨道卫星未来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答:全球卫星特别是低轨通讯用商业卫星组网需求快速增长,对空间太阳能电池需求大幅增加,太阳能锗衬底的用量表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


问:公司生产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主要运用于哪些领域?

答: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鑫耀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产品为砷化镓晶片(衬底)、磷化铟晶片(衬底);砷化镓晶片、磷化铟晶片可用于生产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大功率激光器、光通信用激光器和探测器等。运用领域包括5G、数据中心、光纤通信、新一代显示(包括MiniLED及MicroLED)、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等。


问: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未来需求的情况如何?

答:目前,运营商骨干网的庞大规模,为移动通信和光纤固网通信的流量提供了强力支撑。随着数字新基建的推进,除了5G,还将推动千兆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对光通讯领域的带动将会更加明显。未来在人工智能、数据安全、6G、专网通信、车联网等领域市场需求增长将进一步刺激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市场规模增长。


问:化合物半导体行业竞争格局情况如何?

答:目前世界范围内,化合物半导体材料(衬底)主要集中于美、日等发达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以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美国XT、德国费里伯格化合物材料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生产、销售。上述企业均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储备、销售渠道和市场声誉。近年来,国内化合物半导体行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问:公司化合物半导体产品的客户认证周期需要多久?

答: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需要经过客户的严格认证,方可实现销售。根据行业惯例,产品认证周期需要数月至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问:公司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是否有扩产计划?

答:公司当前首要目标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该类产品的产销量,同时加大技术工艺提升速度,不断降低成本。


问:国家对镓、锗相关物项出口管制实施后公司的相关情况如何?

答:在涉及出口管制公告相关类别的产品时,公司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申请办理相关出口许可,近期公司部分订单按规定报批后获得许可并出口。


问:公司2024年的生产经营计划情况如何?

答:公司2024年生产经营计划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中进行公开披露,敬请关注。


问:公司碳化硅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是否有量产计划?

答:目前公司碳化硅项目尚处于研发阶段,待研发完成,公司方可讨论产业化计划,如后续有相关量产计划,公司将按规定进行公开披露。十五、未来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什么?

未来公司将在做好锗产品的同时,加大现有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市场开拓等工作,通过加大深加工产品的销量及销售占比,促进公司内部产业逐步转向以深加工为主,以此不断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云南锗业(002428)主营业务:锗矿开采、火法富集、湿法提纯、区熔精炼、精深加工及研究开发。

云南锗业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71亿元,同比上升14.18%;归母净利润-486.36万元,同比上升30.79%;扣非净利润-2562.71万元,同比上升0.9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9亿元,同比上升85.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9.3万元,同比上升112.3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72.53万元,同比上升78.5%;负债率41.45%,财务费用1835.92万元,毛利率16.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64.84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