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锡业股份:2月21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盘京投资,高毅资产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2 18: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2日锡业股份(00096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1日接受机构调研,中信建投王介超 覃静、高毅资产张汇韬、盘京投资张奇、宁泉资产吴文涵、圆信永丰罗刚、嘉实基金刘宸垚、光大资管孟祥飞、前海开源何泽俊、惠升基金黄竞、永赢基金郑州杰、建顺投资李亚杰 张君、光大证券王秋琪、贝莱德基金周浩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与投资机构就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行业发展趋势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与探讨,具体内容如下: 一、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就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锡业股份是锡行业国内唯一一个集探、采、选、冶、深加工及供应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上市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基地,锡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2022 年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47.78%、22.54%,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5G 通信、光伏电池、半导体芯片等领域。

2023 年锡业股份锚定云锡控股公司“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1334”发展思路,以“三年强攻关”4+1 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内外诸多困难与挑战,围绕“提产量,降成本,强市场,增利润”的总任务,开展矿山提质增产、冶炼精益创效、市场筹谋稳健、增强改革动力等工作,公司整体呈现持续行稳向好。

2023 年前三季度生产有色金属 26.48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36.58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0.95 亿元,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 373.55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 175.19 亿元。第四季度及全年的经营业绩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相关定期报告。 二、互动交流环节

问:近期锡矿供给紧张是否有所缓解?

答:锡作为稀有金属,地壳含量较低,可用资源有限,资源稀缺性日益显现。且由于全球锡资源储量长期增长程度有限,传统主产国对于锡资源的政策也在不断变动,使得原本不稳定的锡矿供应再添不确定性。叠加长期以来行业资本开支不足,勘查成果有限,抑制锡矿未来供给增量。进入 1 月后受海外相关矿区持续停产、出口许可证审批趋严及洪涝灾害导致供应链受阻等多种因素影响,锡原料供应收缩预期进一步兑现,锡冶炼加工费再次承压下行,目前仍维持较低水平,全球锡矿供给弹性较低的趋势有望延续,短期内供给仍然偏刚性。


问:公司如何应对锡原料供给偏紧的情况?

答:公司锡产品原料来源渠道丰富,并拥有锡行业内唯一特许的进料加工复出口政策,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这一政策优势有效补充锡原料来源。此外,公司也将发挥行业龙头信誉及影响力优势,不断巩固拓展原料采购渠道,保障公司冶炼原料供应,切实保障公司冶炼的正常运行。


问:近期 AI技术发展是否会增加锡的需求领域?

答:因为锡具有绿色、无毒、熔点低、导电性好等独特金属性质,锡作为“工业味精”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芯片等与 I算力提升相关的领域。随着 Sora 等 I技术发展的不断深入和扩展,对于更加强大、高效且能源友好的计算资源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有望进一步带动相关产品耗锡需求增长并成为锡需求的新增长点,在 I算力时代背景下,作为“算力金属”之一的锡金属有望充分受益。


问:公司开展了哪些资源拓展工作?

答:公司高度重视锡资源拓展及战略资源安全,对内通过开展“矿山提升三年行动”,加强矿山板块协同联动,确保生产组织高效运营,同时,积极落实中长期找矿规划。重点强化生产区周边地质找矿,探索外围深部拓展找矿空间。对外公司将充分发挥云南省委省政府将云锡打造为“云南省有色金属产业整合发展平台”的政策支持,立足云南、谋划国内、辐射海外,深入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推进资源拓展落地,不断提升公司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持续保障国家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问:公司在增强市场竞争力方面有什么举措?

答: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专业化市场运作团队建设,常态化分析研判产品需求,持续提升产销、购销、内外、期现“四个联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统筹谋划国内外锡锭市场拓展,巩固国内原料供应商战略合作,并充分利用锡精矿进料加工复出口政策,进一步提高公司议价及国内外市场联动能力。积极发挥公司深耕多年建立的海外销售平台优势,巩固国际市场销售优势,稳步提升锡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多项举措支撑下,公司调节市场供需,引导市场预期,防范市场风险能力逐步增强,有助于持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


问:投资者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强公司投资价值维护。

答:公司始终关注公司在资本市场价值体现,持续以优异业绩提升企业内在价值并报广大股东,努力提升分红的力度,并通过常态化高质量召开业绩说明会和开展投资者现场调研活动,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未来公司将紧扣“3815”战略目标,做强做优主业聚焦提质增效,打造世界一流锡行业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同时,公司将扛牢国企担当,持续优化公司治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强投资者沟通交流,把市值管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指引,持续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资本市场稳定。


锡业股份(000960)主营业务:锡、锌、铜、铟等金属矿的勘探、开采、选矿和冶炼。

锡业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6.58亿元,同比下降20.18%;归母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下降18.59%;扣非净利润9.9亿元,同比下降18.61%;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8.26亿元,同比下降4.4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8亿元,同比上升333.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6亿元,同比上升282.45%;负债率50.48%,投资收益1.49亿元,财务费用3.22亿元,毛利率8.2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3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812.5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58.17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