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中国重汽:东吴证券、富国基金等多家机构于2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2-20 17:2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2月20日中国重汽(000951)发布公告称东吴证券黄细里 杨惠冰、富国基金安志鹏于2024年2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4 年一月份的产销情况如何?

答:根据中汽协数据,重卡行业 2024年一月份销量 9.7万辆。公司在 2024年开年的第一个月,产销量依然延续了 23年底的态势,且较去年同期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问:如何看待今年的天然气重卡市场?

答:2023年随着油气价差拉大,天然气重卡经济性优势突出。根据行业保险数据,2023年重卡行业中天然气重卡超过 15万辆。公司与行业趋势保持一致,天然气重卡销量占比明显提升,特别是在牵引车方面,天然气重卡提升显著。

2024 年我们依然看好天然气重卡市场,随着北方供暖季结束以及气价的落,天然气重卡还会有不错的表现。


问:对新能源重卡的预测?

答:近年来新能源重卡在销量规模和渗透率方面提升较快, 根据行业统计数据,2023年重卡行业新能源销量 3.4万辆, 渗透率 5.7%。

公司依托于重汽新能源公司实现产品的销售。未来,将持续优化产品,扩大产品优势,提升市场份额。


问: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出口情况?

答:公司的出口业务主要通过重汽国际公司实现,该公司已连续多年保持行业第一,并在海外拥有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基础。目前,产品已经出口至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从今年一月份来看,海外市场需求和出口形势良好,这对公司的销量形成了有力支撑。


问: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

答:公司的重卡生产线为柔性线,现有的产品主要在党家庄园区和莱芜厂区生产。其中,莱芜厂区作为公司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是利用公司现有产能迁建,生产规模为年产16 万辆,是具备“数字化、自动化、模块化、柔性化”的新生产基地,并具备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国际一流的产品工艺水平,能够高效满足客户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需求。


中国重汽(000951)主营业务:主要从事重型载重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车桥等汽车配件的制造及销售业务。

中国重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7.64亿元,同比上升37.0%;归母净利润6.55亿元,同比上升83.62%;扣非净利润6.39亿元,同比上升91.3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5.77亿元,同比上升48.4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上升336.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升349.37%;负债率61.22%,投资收益1491.29万元,财务费用-1.51亿元,毛利率7.2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0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8.0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75.39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