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银证券:给予曲江文旅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2-04 22:1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小民,纠泰民近期对曲江文旅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全年达成扭亏,景区收入增势良好》,本报告对曲江文旅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1.99元。


  曲江文旅(600706)
  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随所管理的多个景区和餐饮酒店等业务收入增长明显,公司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复苏,带动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据公司业绩预告,23年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700~23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4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00~-400万元,相较去年亏损2.61亿元显著减亏。四季度通常为西安旅游淡季,同时多类费用成本集中确认,导致四季度利润表现不佳。四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4533~-3933万元/-5024~-4424万元,相较22年四季度的-1.49/-1.46亿元减亏明显。
  旅游市场持续回暖,24年国内游预期增势延续。据公司预告,23年全年大唐芙蓉园、海洋极地公园等核心景区,以及酒店餐饮、体育赛事等收入在市场回归正常后收入实现良好增长。24年元旦,西安曲江旅游资源仍保持较高吸引力,据西安文旅局,元旦期间西安旅游订单同比增长395%,曲江新区接待游客共111.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公司所管理的大唐不夜城等核心景区也是当地重要旅游目的地,在出行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地缘优势或有望持续赋能公司经营水平。此外,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4年全国旅游收入和人次有望持续增长,预期分别同比+22.45%/+24.48%,增长空间较好。在此背景下,公司有望进一步紧抓时代机遇,凭借其资源禀赋优势,在旅游资源供给上提质升级。
  估值
  公司全年顺应出行需求复苏,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且未来修复和增长空间依然存在。结合公司业绩预告及四季度经营数据,我们调整23-25年EPS预测为0.09/0.25/0.34元,对应市盈率为136.2/47.1/35.3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应收账款及坏账风险、宏观环境变化风险、文旅消费需求复苏不及预期
  投资摘要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中银证券预测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财通证券刘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1.59%,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800万,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4.6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江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