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沃顿科技:1月3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加基金、诺安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31 19: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31日沃顿科技(00092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3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加基金、诺安基金、信达澳亚、华宝基金、鑫元基金、招商基金(上海)、九泰基金、富国基金、汇泉基金、财通基金、宏利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业务简介。

答: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一是膜业务,主要为反渗透膜、纳滤膜、超滤膜等分离膜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膜产品应用领域广泛,目前已形成 20多个系列 200 多个规格的膜产品,销往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二是膜工程业务,依托公司膜技术优势向下游延伸,开展膜分离技术推广和应用,主要包括提供膜分离技术应用方案、膜集成装置设备及项目的全过程服务和项目运营维护服务;三是植物纤维业务,主要为植物纤维弹性材料及制品、健康环保家具寝具、棕榈综合开发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包括棕纤维床垫、家具、枕头等。


问:公司膜产品主要下游应用领域是什么?

答:公司膜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涵盖废水零排放、食品饮料、电子超纯水、海水淡化、市政供水、物料浓缩分离、新能源等领域。


问:公司海水淡化膜情况如何?主要销售地区是哪些?

答:公司近年来持续挖掘海水淡化市场,开展销售渠道建设,加强品牌宣传,海淡产品在国内和海外均有销售。


问:公司盐湖锂相关业务进展如何?

答:公司参与盐湖提锂领域的业务主要通过提供膜元件产品和承接工程项目,公司目前也在持续进行新能源领域市场开拓,加强技术方案研究,寻找更多市场机会。


问: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哪些公司?公司竞争优势是什么?

答:行业层面面临的主要还是海外头部品牌,市场方面国外品牌仍然占较大优势。竞争层面公司拥有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持续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专业的技术支持能力,为客户提供可靠、稳定的定制化膜集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问:目前膜业务海外市场收入占比多少?海外销售产品主要类型有哪些?

答:近年公司膜业务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在 20%左右,去年海外市场增长明显,工业膜和家用膜在海外均有销售。


问:国内家用膜销售环境如何?

答:国内家用膜市场竞争激烈,下游净水机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高通量、高节水产品成为未来家用膜市场发展趋势。


问: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处于满产状态,随着三期项目按计划逐步投产,未来产能将进一步释放。


问:植物纤维业务发展情况怎样?公司对该业务定位是什么?

答:植物纤维业务整体发展稳定,面对市场竞争加剧、床垫行业整合、家具全品类发展的市场环境,公司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和品牌形象建设,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巩固棕纤维行业领先地位。


问:公司膜工程业务收入占比是多少?公司对该业务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

答:根据 2022 年报数据,膜工程(包括中水用运营)业务收入占比约在 10%,公司未来将加大膜工程业务市场拓展,依托膜材料配套研发制造优势,发挥业务协同效应,树立膜工程典型案例,推动膜分离技术水资源化、零排放、新能源、其他物料浓缩分离等领域的应用。


沃顿科技(000920)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反渗透膜、纳滤膜、超滤膜等分离膜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沃顿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69亿元,同比上升22.51%;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29.08%;扣非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上升37.4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83亿元,同比上升46.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26.61万元,同比上升51.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624.17万元,同比上升62.78%;负债率23.39%,投资收益903.97万元,财务费用-97.62万元,毛利率36.7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