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泰和新材:鲁民投、中邮基金等多家机构于1月30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1-31 10:2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31日泰和新材(002254)发布公告称鲁民投李浩铭、中邮基金张子璇、东北证券王浩然、国投证券杨振华于2024年1月30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四季度的情况?

答:总体还可以,氨纶应该比三季度会略好一些。去年氨纶不好是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行业整体情况不好,二是我们自己新产能投放后调试周期比较长,一等品率偏低。后期经过调整,四季度来看生产稳定性提升了。芳纶从量上来看有一些增长,价格现在来看再次达到平衡需要一个周期,在这期间各个行业的价格比较乱,整体来看比三季度要好一些。


问:新业务方面?

答:涂覆我们是接了几家小订单,隔膜的产线预计今年三四季度第一批产线会投产。绿色印染去年四季度就开始有订单交付,今年的体量应该会上一个台阶。


问:隔膜的产线现在是?

答:三千万平。


问:也看到有制氢隔膜的专利,制氢隔膜现在的进展?

答:现在实验室有小的产线。


问:实验室的规模有多大?

答:比较小。


问:为什么考虑布局制氢隔膜?

答:我们确定了新能源、智能穿戴、绿色制造、生物基材料、信息通讯、绿色化工六大赛道。新能源是其中之一,我们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新能源汽车,二是氢。新能源汽车这两年来看是电车比氢车快,但是时间往前退五年还不见得这么明确,未来哪个方向能胜出也说不好,这两个方向我们都有做布局。氢我们主要是围绕产储运方面,布局的一是电解制氢的隔膜,运氢我们探讨过几个方向,但是还没有想好。我们分析来看,短距离运氢可能是罐车更有优势,长距离运氢可能是管道输送的可能性高一些,围绕这个方向我们布局了分离膜,氢气和天然气分离的膜。当然储氢罐我们也有,储氢罐最早用玻纤,后来用碳纤维,它们俩的好处就是刚性大、不易变形,缺点是一但碎裂,可能会发生爆炸,我们的想法是外面加一层芳纶,用来防爆,这个也在研发。


问:氢气和天然气分离的膜是在终端?

答:对。


问:这方面是基于芳纶?氨纶?

答:不一定是基于芳纶或者氨纶,是基于我们对高分子材料的理解,包括我们制膜的一些平台。


问:现在氢能的研发团队大概有多少人?和其他团队在一起?

答:我们有些人员是交叉的,因为现在也有好几个方向,每个方向估计十个左右吧。


问:后面对这方面大概的进展预期?什么时候放大?客户接洽?

答:客户接洽目前还没有,下一步应该就是搭建大的中试线,那时候应该就会开始送样了。我们是有个机制,叫双创中心,创新中心的项目达到一定条件之后,就会到创业中心来进行培育。


问:现在的氢能都还没有进入双创的阶段?

答:现在在创新中心,还没有进入创业中心。


问:进入创业中心有什么流程?

答:首先要看有没有量产的条件,包括技术、市场、成本等方面,相当于看是否具备商业化的可能性。


问:其他项目从创新中心进入创业中心要多久?

答:这个不一定,每个项目不一样。


问:芳纶涂覆从实验室出产品到成立是大约多久?

答:我们大概是21年上半年开始调研,当年做了小的中试线,22年开始启动中试线的建设,23年上半年建完。


问:涂覆隔膜客户是动力还是储能?

答:都有。


问:并不是只有4680?

答:对。


问:后期基膜会自己做吗?

答:不会,我们会找基膜厂做深度合作。


问:电池厂的验证时间?

答:国内的一般正常最短是六个月,最长十八个月,国外的一般是二十四到三十六个月。


问:中试线的投资大约多少?

答:设备的话,大约两三千万。


问:储能方面的应用也是考虑安全性?

答:对。


问:涂覆现在是按照什么芳纶的价格进行成本计算?

答:目前是按照间位。


问:到23年底,芳纶的产能?

答:对位大约一万吨,间位大约一万六。


问:23年新建的芳纶大约什么时候投产,什么时候满产?

答:设备全部建完大约在去年四季度,满产应该需要点时间,看市场情况。


问:今年宁夏对位的新产能?

答:宁夏那边会逐步投,它是两个六千吨。第一个大约会在今年年中投出来,但是具体开工会根据市场的情况,比如可能会把新线开起来,对老线做检修。


问:宁夏剩下的六千吨?

答:有一部分厂房是建好了,可能还会再建厂房,会根据市场的情况。


问:间位的情况?

答:我们有一个两万吨的公告过,先把前期手续走完,可能会先把涂覆隔膜的建起来,之后看市场情况来进行。因为前面聚合和精制是可以共用的,后面纺丝会根据实际情况。问氨纶不扩了?


问:答:目前来看没想法。

答:目前来看没想法。


问:氨纶的产能利用率?

答:没全开,目前在开的大约七八万吨。


问:价格的角度来看,氨纶的走势?

答:氨纶的价格现在基本是看原料价格,其实大方面来说是看供求关系,目前供给是过剩的,是买方市场,所以基本是看原料价格的走势。


问:正常氨纶这个行业的开工率会达到100%?

答:比较难,因为设计产能和实际产出会有一定的差异。


问:芳纶的价格走势?

答:间位是去年上半年我们主动调的,对位是去年下半年开始下降的。间位现在来看基本是触底了,也是历史最低位,24年主要是看产品结构会不会有变化,可能会对个别品种进行调整,应该不会大规模提价。对位情况比间位复杂一些,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


问:芳纶的需求来看?

答:前两年需求比较好,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疫情期间对光缆的需求比较高,去年放开之后,这方面的需求逐渐下降;二是俄乌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各国都在进行备货,去年可能觉得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不大,这部分需求也消失了;三是之前供给端有部分生产有波动,去年开始逐渐恢复了。


问:芳纶的毛利?

答:价格在下降,但是成本也在下降,估计毛利率变化不会太大。


问:芳纶的调价周期是随时?

答:是跟着订单来,基本上是一单一谈。


问:分月份看氨纶和芳纶的需求结构?

答:单个月份看意义不大。


问:有没有哪几个月份会相对集中?

答:一般一季度算是淡季。氨纶三到五月、九十月会好一些;芳纶七八月份是淡季,主要是出口方面来看,欧洲那时候放假。


问:出口方面有什么规划?

答:出口我们是以芳纶为主,间位芳纶正常是一半左右,好的年份60%左右,坏的年份30-40%。对位芳纶我们起步相对比较晚,目前大约是20%左右,希望以后可以跟间位看齐,预计出口比例是会逐步提高的。


问:芳纶下游应用的占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答:以前是光缆最多,其他几个的占比都差不多。去年来看光缆不太好,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泰和新材(002254)主营业务:专业从事氨纶、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泰和新材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1亿元,同比上升3.83%;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8.65%;扣非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下降12.21%;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69亿元,同比上升13.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42.96万元,同比上升372.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58.31万元,同比上升500.52%;负债率41.38%,投资收益633.61万元,财务费用-2969.5万元,毛利率24.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0.6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625.7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241.44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