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业绩预告 - 正文

海兰信:预计2023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亿元至1.5亿元,同比上年增81.73%至87.82%

来源:证星业绩预告 2024-01-30 22: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海兰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亿元至1.5亿元,同比上年增81.73%至87.82%。

公告中解释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

1、2023年度,受船舶行业景气度上升以及公司水下业务突破影响,公司在重构产业链和市场结构的努力中,整体收入开始提升;同时公司不断推进降本增效,重新整合供应链体系,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高6-10个百分点。

2、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各项管理费用支出整体下降20%以上;公司现金储备充裕;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向好,较去年同期实现稳健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自主可控技术开发,同时在关键技术上继续扩大研发投入,包括获得了国内首套船用固态雷达DNV认证;掌握了水下湿插拔等深海装备的国产化技术和能力;实现了海底观测网的重要部件接驳盒顺利交付;UDC海南示范项目一期工程交付等工程技术突破。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重构了供应链体系,健全了产业生态环境,这些关键环节的突破给公司报告期后一年的大跨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报告期内,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剥离非核心业务,持续聚焦核心主业,转让了一家非主业且多年亏损子公司的控制权同时推动注销关闭了两家联营企业,合计减少净利润约2,400万元,上述损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5、报告期内,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影响,部分客户资金流动性在当年有所减弱,回款周期明显延长,存量应收账款账龄增加,预计2023年度坏账损失总额将在9,500万元至1.2亿元之间。其中,公司依据会计准则按照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约5,000万元至7,000万元。相关计提损失金额最终将以中介机构审计为准。

海兰信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8亿元,同比下降20.72%;归母净利润874.56万元,同比上升32.61%;扣非净利润-2207.87万元,同比上升32.97%;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1亿元,同比下降30.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7.64万元,同比上升28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98.68万元,同比上升40.38%;负债率21.69%,投资收益302.52万元,财务费用53.81万元,毛利率31.5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兰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