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华鑫证券:给予赛轮轮胎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1-30 17: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伟保,刘韩近期对赛轮轮胎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事件点评报告:业绩超预期,柬埔寨扩产加速成长》,本报告对赛轮轮胎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88元。


  赛轮轮胎(601058)
  事件
  赛轮轮胎1月29日发布公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9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8.71%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6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32.77%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6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2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36.71%左右。
  投资要点
  轮胎景气度提升,公司2023年业绩超预期
  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9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8.71%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6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32.77%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60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2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36.71%左右。
  其中2023Q4实现营业收入69.8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0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61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17.72%。
  业绩高增核心原因为国内轮胎市场需求恢复明显,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能释放及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全钢胎、半钢胎和非公路轮胎的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追加柬埔寨工厂投资,推进全球化加速成长
  全资子公司拟对“柬埔寨投资建设年产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追加投资7.7亿元,追加投资后项目投资总额为22.5亿元,项目将具备年产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预计项目建设期16个月,净利润率为21.67%,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38年。
  公司在柬埔寨拥有丰富的建设及运营经验,本次年产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完成后,CART TIRE将具备年产21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及165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可以更好的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能力,对提升企业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销量、营业收入及利润,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
  非公路胎有望维持高景气,北美建厂完善全球化布局,公司四季度盈利能力超预期,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以及大量拟建项目带来的成长性,我们上调公司预测2023-2025年收入分别为262.58、317.60、358.00亿元,EPS分别为1.00、1.22、1.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3、9.3、8.0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风险;受环保政策开工受限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陈屹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17%,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1.0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1.9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3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