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金证券:给予赛轮轮胎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1-30 13: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屹,李含钰近期对赛轮轮胎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预期,加码柬埔寨巩固优势》,本报告对赛轮轮胎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08元。


  赛轮轮胎(601058)
  业绩简评
  2024年1月29日公司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8.71%左右;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左右,相比同期增加17.6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32.77%左右。
  经营分析
  伴随行业高景气的延续,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2023年轮胎行业呈现出全面复苏的状态,国内轮胎市场需求恢复明显,国外经销商去库存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也在下半年逐步消除。随着公司产能释放及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公司全钢胎、半钢胎和非公路轮胎的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产品毛利率同比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非公路板块的本期收入增幅和毛利率水平均高于全钢胎和半钢胎。从单季度业绩表现来看,公司4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0.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2.7%,环比增长9.7%,同环比均表现亮眼。柬埔寨工厂产能继续扩大,海外基地优势持续增强。公司对柬埔
  寨投资建设年产600万条的半钢子午胎项目追加投资7.7亿元,追加投资后项目投资总额为22.5亿元,项目规划将具备年产12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产能。根据可研报告数据显示项目建设期为16个月,本项目预计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32.3亿元,实现年平均净利润7亿元,净利润率为21.67%。在全球化布局方面,公司也通过在墨西哥设立基地进行了进一步完善,规划投资2.4亿美元建设600万条半钢胎,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2.2亿美元的收入和4059万美元的净利润,净利率为18.5%。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为国内轮胎企业龙头,随着在建产能的陆续放量和“液体黄金”对公司品牌力的增强,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1亿元、33.2亿元、37.4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估值分别为11.83/11.07/9.8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料价格大幅波动;新产能释放低于预期;国际贸易摩擦;“液体黄金”轮胎推广不及预期;海运紧张延续;汇率波动;大股东质押;担保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陈屹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9.17%,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7.9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2.6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4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